選單 首頁 搜尋

行政院舉行臨時院會 預料將提內閣總辭

東森財經新聞 2020/01/13 17:20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行政院舉行臨時院會 預料將提內閣總辭

行政院將於今天下午5時舉行臨時院會,預料將提出內閣總辭案。

 

2020總統立委大選11日投開票,蔡總統拿下超過817萬票勝選,民進黨在立法院取得61席單獨過半。行政院表示,依照憲政慣例,在新國會產生後,內閣將循例擇日總辭。

 

行政院長蘇貞昌當晚臉書發文表示,選舉是一時,「明天之後,我們繼續團結為國家打拚,讓台灣更美麗」

 

立法院長蘇嘉全今天說,他覺得行政院長蘇貞昌過去一年多來,把行政團隊帶得非常好,「蘇貞昌院長應該繼續擔起這個責任」。

 

蘇嘉全下午召集朝野協商,研商「召開第9屆第8會期臨時會」事宜。

 

蘇嘉全1月底將卸任立法院長,外界關注未來動向。蘇嘉全會前受訪時表示,可以休息一陣子,放空自己,他覺得蘇貞昌這一年多來,把行政團隊帶得非常好,「蘇貞昌院長應該繼續擔起這個責任」。

 

▼立法院長蘇嘉全認為蘇貞昌院長這一年把團隊帶得很好。(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至於新國會龍頭部分,蘇嘉全說,尊重黨團決定,民進黨一向由黨團決定誰來當院長,有相關機制推薦院長人選;媒體詢問,是否有人尋求支持?蘇嘉全說,「沒有啦,我已經沒有選票」。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被問到是否要角逐下屆立法院長時,則提出「2個思考、2個尊重」,他說,選後台灣面臨新的變局,總統蔡英文、民進黨未來要如何團結大家,加上國際政治情勢、兩岸局勢變化,國家要重新開始。

 

柯建銘表示,立法院是朝野攻防中心,立法院穩定、正常運作,是國家發展重要基礎,接著再來談個人問題;「2個尊重」則是尊重蔡總統選後政治布局、人事安排,也尊重黨團的討論與共識。

 

至於台灣民眾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蔡壁如拋出「在野大聯盟」概念。柯建銘說,新國會即將產生,希望有新文化、新典範,建立在可溝通、論政的原則上,不是只有操作網軍;立法院是講求高度專業,「不是白目有用」,各政黨一定有攻防、競爭,哪個黨提出的法案比較有道理,還是要彼此尊重。

 

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表示,是否要角逐國會龍頭還言之過早,但國民黨一定會推出人選,還要經過黨團大會凝聚共識後再提出,希望能爭取最多票數,「假設其他在野黨願意支持我們,非常歡迎」。

 

(封面圖/取自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今日最熱門】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全中運泳將「熱身跳水」遭禁賽 教練轟:台灣獨創
長期疲倦、咳嗽恐罹癌? 醫曝「7症狀」應及時診治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