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新北藍營挺住綠攻勢 比2016年立委多一席

2020/01/13 11:03 字級:
讀稿

這次選舉結果,六都中藍營首長的縣市,包括新北、台中和高雄,綠營都大勝,引發全面檢討聲浪,,不過事實上和上屆2016相比,新北市的總統票數國民黨成長了25萬票,比民進黨成長的22萬還多,在立委席次上,國民黨還成長一席。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這次選舉結果,國民黨結果不理想。(圖/東森新聞)


新北市長侯友宜:「國民黨一定要不斷的大破大立的做一個改革,跟世代年輕人要來做接軌,我們檢討自己以外,更重要知道說,我們在市政工作哪一個方面,確實是還有哪些不足的地方。」

 

新北市是全台最大票倉,過去被視為藍營重鎮,侯友宜目前在全台縣市首長滿意度排名也算前段班,不過這次大選結果,蔡英文不但連任總統成功,在新北市立委部分,民進黨以9席大勝國民黨的3席,新北市選得不好嗎,和去年2018的縣市首長選舉時,國民黨大勝氣勢相比。

 

▼和上屆2016相比,新北市的總統票數國民黨成長了25萬票。(圖/東森新聞)


立委國民黨多一席,或許有很大落差,不過實際應該比對的是2016年,新北市在總統票的部分,國民黨成長了25萬票,民進黨成長22.8萬票,新北市表現得其實已不錯,新北這次輸了43.4萬票,但還沒有高雄和台南輸得多,台中似乎輸得較少,但總投票人數卻遠不如新北市而立委部分,國民黨事實上還成長了一席,從上屆的二席變成三席,這艱困的一席是,第1選區的洪孟楷。

 

▼立委席次上,國民黨還成長一席。(圖/東森新聞)


新北市立委當選人洪孟楷:「這次選戰當然在國民黨對於總統跟立委的選情,都沒有預期中的樂觀,這個是我們要共同面對的問題。」

 

選民給過國民黨機會,但是這次沒有能讓國民黨重返執政,代表還有很大的檢討改善空間,新北市的選舉結果,仔細分析之下,其實已是差強人意。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藍大咖S爆家暴 P嬌妻哭求保全通報
藍營大咖傳家暴醜聞 歇斯底里羞辱望族美嬌妻

 

【今日最熱門】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最美國中生」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