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國民黨控辦藍不辦綠 刑事局長怒:最大假消息

2020/01/06 10:42 字級:
讀稿

距離總統大選只剩下不到一個禮拜,國民黨近來指控檢警四處約談民眾,說要查假新聞案,但有時只是民眾轉發訊息就被約談,質疑檢警查案,辦藍不辦綠,刑事局和法務部不約而同召開記者會,強調只要有人報案就會調查,刑事局長更是大動肝火,強調光是韓國瑜遭抹黑案,已經送辦29件,絕對沒有辦藍不辦綠。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國民黨指控檢警四處約談民眾。(圖/東森新聞)

 

刑事局局長黃明昭:「向警察機關來告訴、告發,警察機關會依照法定的程序來偵辦,難道召開記者會的政治人物,受到負面假訊息的危害的時候,就不需要向警察機關報案來請求追查嗎。」


刑事局長大動肝火,難得對準政治人物開炮,拿出數據說去年1月至今,警方偵辦287件假新聞案件,涉及國民黨的 就有91件,已經移送55件,還有48件牽涉到韓國餘,移送29件,就連民眾用暗示圖檔嗆聲,要對韓國瑜丟炸彈照辦,強調警方辦案從來沒有所謂的辦藍不辦綠,這次大選已經淪為假新聞大戰,網路上謠言滿天飛。

 

▼國民黨質疑檢警查案,辦藍不辦綠。(圖/東森新聞)


還有一封署名柯建銘叔叔的信件流傳,指責蔡英文施政倒行逆施,言語之間諸多不滿,追查後發現,這已經是2年前的謠言,柯建銘叔叔早已過世30幾年,還有一名朱姓女子在Line群組流傳,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和王立強吃飯的不實照片,也被移送地檢署,藍營召開記者會痛批,檢警找小老百姓查水表,淪為執政黨打壓言論自由工具。


法務部次長陳明堂:「那我要特別說明,所謂言論自由法案,在這個被打擊的部分的話,所謂需要取締的部分。」

 

▼刑事局強調只要有人報案就會調查。(圖/東森新聞)


檢警同時發聲,言論自由不代表造謠生事,最近為了查賄選抓大選簽賭,全國檢警忙得不可開交,還有時不時有政治人物喊著被抹黑提告 ,但網路造謠刑責輕,藍綠兩黨與其要求警方抓人,還不如修法,否則即使抓到人,恐怕還無法杜絕網路謠言的傳播力量。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今日最熱門】
產婦自然產命喪手術台 家屬氣捧遺照骨灰罈到醫院抗議
孝心變惡夢!父母遊日「超級奧」 女兒沿路狂道歉崩潰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