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總統辯論韓蔡對決!學者論格局 他表現最好

2019/12/30 09:02 字級:
讀稿

首場也是最後一場辯論會結束,學界評論韓國瑜、蔡英文、宋楚瑜三位候選人表現各有優劣,首先韓國瑜部分,學者認為,雖然他情緒過於高漲,但因攻勢猛烈容易凝聚支持者,反觀蔡總統表現非常正式,但可惜辯論內容全迴避黨內派系問題,最後學者認為宋楚瑜表現最面面俱到,但可惜他已經離開政壇20年,對當今政務推動沒有比蔡總統熟悉。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學者認為,韓國瑜因攻勢猛烈容易凝聚支持者。(圖/東森新聞)


首場也是最後一場辯論會結束,韓蔡宋在學者眼中各有優劣,首先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


師範大學政治學研究所教授曲兆祥:「韓式風格非常清楚,他手勢非常的多,他的語言是一句接一句,這就跟唱歌一樣,全部都在飆高音,那個你耳朵受得了嗎。」


韓國瑜主打鮮明個人特色,只見他以攻代守,猛轟蔡總統和特定媒體。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蘋果日報的提問,完全反映了蘋果日報這種沒有水準的媒體。」


▼蔡英文表現非常正式,但辯論內容全迴避黨內派系問題。(圖/東森新聞)

 

師範大學政治學研究所教授曲兆祥:「或許韓市長覺得他被羞辱了,所以他覺得他被黑了,情緒上有點失控,因此他就會對記者,對媒體進行攻擊,凝聚他固定的支持者是很有用的,換句話講,這些人會同情他。」


砲火猛烈的韓國瑜會讓支持者產生更強的凝聚作用,反觀蔡總統。

 

師範大學政治學研究所教授曲兆祥:「蔡總統一貫非常正式,這樣一種表現就她的語言不疾不徐,可是她的內容就某種程度上滿犀利的。」


學者分析,蔡總統不求亮眼演講,反而是著重在讓自己不扣分也不失分。

 

師範大學政治學研究所教授曲兆祥:「內容上比較可惜的是,有一些真的是她個人,或者是她所領導的政黨,有問題的部分她都迴避了。」

 

▼學者認為宋楚瑜表現最面面俱到。(圖/東森新聞)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陳前總統的保外就醫,是馬英九總統時代所做的決策。」


師範大學政治學研究所教授曲兆祥:「她就是往前朝推,還有陳水扁的問題,她就是往別的地方推。」


韓蔡對決火花四射,而學者就論準備程度,以及總統格局來看,5度參選的宋楚瑜表現最好。

 

師範大學政治學研究所教授曲兆祥:「氣度、知識度應該都是最完整的,但是可惜的是,他畢竟離開政壇20年,現在又代表是一個小黨。」

 

辯論會結束,學界點評三位候選人表現,各有優劣與千秋。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正妹國文老師被韓粉出征:看妳樣子是在賣的?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藍大咖S爆家暴 P嬌妻哭求保全通報

 

【今日最熱門】
拍到了!吳宗憲深夜十指緊扣女星 身分曝光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周思齊跑出生涯99盜 捕手戴培峰:學長跑太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