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反滲透法爭議 馬英九重砲蔡英文:別這麼獨裁

2019/12/29 10:51 字級:
讀稿

反滲透法,有可能在31日三讀,前總統馬英九批評,這不符合程序正義,要蔡總統不要這麼獨裁。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則說,這是國家防衛的基本防線,講清楚,大家都可以了解。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現在推一個反滲透法做什麼,他們(民進黨)知道已經失去民心,他們下次總統大選有可能會輸掉,下次的立法委員大選,也有可能會輸掉。」

 

▼反滲透法爭議持續延燒。(圖/東森新聞)

 

反滲透法爭議,國民黨天天罵、天天打,畢竟執政黨,如果無法說服社會,自然就是在野黨的機會。

 

前總統馬英九:「我覺得這很不合理,不符合程序正義,這麼重要的法案,沒有行政院版本,然後立法院又不經過一讀,尤其一旦實行之後,窒礙難行的機會非常高,我覺得蔡總統不要這麼獨裁。」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不要用國家安全當大帽子,試圖政治操作,如果以後大家就,彼此檢舉來檢舉去,那台灣還能安寧嗎。」

 

▼朱立倫表示不要用國家安全當大帽子。(圖/東森新聞)

 

撇開選舉口水,檢視反滲透法主要爭議,一是立法的程序正義,二是內文定義,有太模糊的疑慮,但這項法案,可能31日就會三讀通過。

 

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反滲透法基本上,它不是像代理人法一樣,代理人法我們就比較有疑慮,所以我們就不處理,我們做國家防衛的,一個基本的防線而已,它是希望我們敵對國家,不要來用金錢介入台灣選舉,很明確有滲透行為,還有違法行為,兩個加起來才有處罰空間。」

 

▼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圖/東森新聞)

 

選前闖關勢在必行,但不需要等到實際執行,從明年一月的選票,就能看出多數民意。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今日最熱門】
幼幼基金會結緣送暖 「最矮國中女籃隊」拚進八強
美國會通過3兆援助「烏以台法案」 拜登簽署立法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