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劍指小英?比利時鋼鐵會議 陸強迫我代表離場

2016/04/19 20:25 字級:
劍指小英?比利時鋼鐵會議 陸強迫我代表離場

隨著民進黨政府上台的時間,逐漸逼近。大陸對於台灣外交空間的壓縮力道,也跟著加強。在比利時舉行的世界鋼鐵會議,大陸代表以會議僅限「政府參加」為理由,要求我方代表退場。儘管我國駐歐盟與比利時代表處先後以口頭與書面抗議,但終究無法挽回頹勢。以往兩岸外交休兵的默契,在未來是不能繼續維持,已經成為外界關注的焦點。

世界鋼鐵會議在比利時舉行之前,首都布魯塞爾就已經充斥著抗議的聲浪,歐洲鋼鐵工人聯手,抗議大陸鋼鐵廉價傾銷,由於世界性的鋼鐵生產過剩,這的鋼鐵會議主題,本來就是要研擬如何調節鋼鐵生產,矛頭指向的有有補貼鋼鐵業者嫌疑,刻意壓低售價的大陸。

沒想到會議一開幕,大陸代表卻在台灣與會的資格上大作文章,認為台灣並沒有資格參與這種僅限政府出席的會議,負責主持會議的比利時副總理彼德斯,於是要求我國代表的層級不夠,作為理由要求我國代表退場,儘管我國駐歐盟與比利時代表處提出口頭及出面抗議,但終究難以挽回頹勢。外交部國際組組織司長徐佩勇:「我們政府已經透過了行政院、大陸委員會向中國大陸,表達嚴正的抗議。」

以往這樣的場合,台灣跟大陸的代表還能握手言歡,但隨著520的逼近,工商界人士對於未來的兩岸關係,態度轉趨保守。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台灣的經濟,如果新政府的措施正確應該會好一點,但是要好很多,可能整個景氣的問題是有一點勉強,我們也希望新政府的效率能夠提高。」在大陸與甘比亞建交之後,在肯亞案也堅持將嫌犯遣返大陸,以往在外交領域,兩岸維持休兵的默契逐漸動搖,而這也將成為民進黨政府在520之後即將面對的難題之一。

 

【往下看更多】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影/新北市議會火爆場面 蔣根煌飆五字經怒摔手機

 

【今日最熱門】
大谷打瘋了! 單場3支二壘打 道奇20安打爆國民
新/花蓮強震再增一死 晶英實習生搶救22天仍不治
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大陸 比利時 外交 政府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