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人人都有她?朱、宋、蔡選總統都有「阿嬤的故事」

2019/12/21 12:45 字級:
讀稿
人人都有她?朱、宋、蔡選總統都有「阿嬤的故事」

總統蔡英文日前在政見會上提到遇見一位阿嬤,因為她的一席話,讓蔡總統決定全面加碼托育政策,也引起外界好奇底這位阿嬤是不是真有其人。其實之前,前新北市長朱立倫曾經提過一位淡水阿嬤要他選總統,而今年宋楚瑜則是遇到桿弟阿嬤勸進,每到選舉年,要角逐大位的人似乎都會有一段「阿嬤的故事」。

 

➤m2美度★momo聯品週★下單送專櫃乳霜

 

跟阿嬤親切握手打招呼,提前過冬至,而小英最近跟阿嬤很有緣,因為政見會上主動提到她。

 

總統蔡英文:「我曾經在一個幼兒園前面,碰到一個阿嬤跟一個孫子,她告訴我私立幼兒園太貴,公立抽籤抽不到。」

 

老人家一席話 ,讓蔡英文下決心加碼幼兒津貼,卻遭到網友質疑,倒底這阿嬤是不是虛構出來的人物。

 

▼阿嬤讓蔡英文下決心加碼幼兒津貼。(圖/東森新聞)

 

總統蔡英文:「我到哪裡阿嬤都很多啊,所以碰到阿嬤對我來講,是一定會發生,而且是必然會發生,而且是很多的,所以阿嬤跟我講這個事情,而且帶著孫子,是天經地義的事情。」

 

蔡英文要強調阿嬤真有其人,不過遇見阿嬤情節 ,怎麼聽起來這麼耳熟。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到淡水去拜拜的時候,一個阿嬤跟我說,說市長啊,你一定要出來選,你如果不出來,連老天爺都不會原諒你。」

 

四年前朱立倫自爆,被淡水阿嬤鼓勵,所以投入2016,無獨有偶,2020總統大選,台灣阿嬤也勸進另一個人。

 

▼朱、宋、蔡都有阿嬤的故事。(圖/東森新聞)

 

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到高爾夫球場去打球,那些揹桿子的小姐,跟我那些對話,主席啊你再不出來,台灣沒有希望啦。」

 

宋楚瑜與朱立倫都是阿嬤,踢進臨門一腳,那已經預告2024,可能會選總統的柯文哲呢。

 

記者:「選總統都在找阿嬤,你2024要選總統,你找好阿嬤了嗎?」

 

台北市長柯文哲:「哎唷我跟你講,不用講有的沒的。」

 

柯P嗤之以鼻,不過每到選舉年,有意角逐總統大位的人,在路上遇見台灣阿嬤,似乎成為不可或缺的橋段。

 

▼柯P嗤之以鼻。(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新/賴清德第3波內閣人事 6首長出爐
徐巧芯喊「先生涉詐願離婚」 劉彥澧心疼說話了
快訊/黃曙光親證辭「潛艦國造召集人」 首曝心聲

 

【今日最熱門】
演藝圈黑幕大爆料!大咖男星誘女臨演、化妝師發生關係
北台灣險釀大停電!台電備轉容量率一度剩3%
山月村「復園」路遙!20年來首落淚 村長:對不起員工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