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2度叩關大岡山!藍最年輕女候選人挾韓郭之勢 對戰少年博士

2019/12/18 12:4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愔晴 字級:
讀稿
2度叩關大岡山!藍最年輕女候選人挾韓郭之勢 對戰少年博士

大岡山將重演上屆的藍綠對決戲碼!號稱「把立委當區長在做」的民進黨現任立委邱志偉,打出實質政績牌要拚3連任,此次,將再度交手上屆挑戰失敗的國民黨立委參選人黃韻涵,這次黃韻涵來勢洶洶,不但夾帶藍軍的資源、同時也是郭台銘親認證的「郭家軍」,加上政二代光環加持,擁有政商兩界的高聲量,讓挾帶現任優勢的邱志偉也不敢大意。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隸屬民進黨內最大新潮流系,邱志偉除了曾擔任賴清德國會助理、高雄市民政及新聞局處長外,2012年他更代表綠營、陳菊子弟兵,頂著「少年博士」的頭銜,出征高雄大崗山區域立委選舉,以不到4千票的些微差距,阻斷國民黨林益世的4連霸之路,成為綠營在此選區的首位立委,自此高雄大岡山由藍轉綠。

 

拿過12次國會評鑑優秀立委的邱志偉,號稱「把立委當區長在做」,這些年不但勤跑基層、在地深耕,就連「學校跑道啟用典禮」都親自出席,在地方上獲得不少好評。這次打出實質政績,力拚3連霸,民調也呈現穩定領先,為目前高雄市選區最穩的戰場之一。

 

▼2020力拚3連任的邱志偉,地方服務頗受好評。(圖/翻攝自邱志偉臉書)

 

另方面,國民黨則派出現年35歲的黃韻涵,她不但是郭台銘第一位公開力挺的藍營「郭家軍」,媽媽陸淑美更是現任的高雄市議會副議長、同時也是王金平的子弟兵,還是當初國民黨總統黨內初選「挺郭反韓」的生力軍,雖然此舉導致許多韓粉對黃韻涵十分反感,但黃事後也發聲明滅火,澄清一定會支持國民黨推出的總統候選人,盼能平息韓粉怒氣。

 

儘管黃韻涵在2016年以5萬票落差慘敗,但這次她再披上藍營戰袍,頂著政二代、郭家軍光環,又有王金平站台力挺,在政商兩界簇擁下強勢回歸,聲量之大,也讓邱志偉不敢小覷。

 

▼藍營政二代黃韻涵這次有郭台銘、王金平力挺,復仇之戰頗受注目。(圖/翻攝自黃韻涵臉書)

 

然而,去年九合一選舉的高雄藍軍大勝,不僅拿下市長寶座,還奪得市議會過半席次,藍綠版圖被重新洗牌,想必邱志偉要再像上屆拿下過11萬高票已不可能;反觀黃韻涵這次復仇之戰,有政商各方大佬加持,聲勢相當驚人,就看韓粉能否盡釋前嫌、並吸引郭粉以選票相挺,期望能讓選情倒吃甘蔗、漸入佳境,黃韻涵是否翻轉民調奪得勝利?結果將在明年1/11揭曉。

 

▼高雄第二選區再度上演邱黃對決。(圖/翻攝自邱志偉、黃韻涵臉書)

 

(封面圖/翻攝自邱志偉、黃韻涵臉書)

 

【往下看更多】
高雄第2選區!邱志偉爭取3連霸 PK黃韻涵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今日最熱門】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