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不只網軍帶風向?宅神:誰假傳聖旨給NHK?

2019/12/03 17:32 字級:
讀稿

「卡神」楊蕙如經查在關西機場事件發動網軍攻擊我大阪辦事處,事後前處長蘇啟誠輕生,北檢依侮辱公署罪等罪嫌起訴楊。網路觀察家朱學恒今(3)日在《政治神邏輯》劍指駐日代表謝長廷,並點出兩大關鍵,質疑有人「假傳聖旨」給日本媒體,讓謝長廷能對外公開指稱蘇啟誠輕生原因是「受外界批評甚為痛苦」;另外他也分享楊蕙如的「黑暗手段」讓自己名聲太臭,民進黨中高階的人已經不會用柯文哲口中的「政治蟑螂」,最後還批罵謝長廷身為駐日本大使「德不配位」,應該要出來說清楚,免得影響自家人選情。

朱學恒表示:「民進黨中階以下的人才會去找她。」他說,楊蕙如在2018年之後名聲太臭:「中高階的人都知道,這人口風不緊、手段卑劣,一個案子給她,會找理由一直跟你要錢。」而在高階以上的人物,包括台北市長柯文哲曾與楊蕙如不歡而散,因為楊蕙如的操作手法過於「黑暗」,他舉例:「譬如我討厭胡文琦(現場來賓),所以我去買泰國或阿拉伯的讚灌到你那邊,然後再說胡文琦真下流,跑到阿拉伯買讚!」氣得讓柯文哲罵楊蕙如是「蟑螂」。

▼(圖/東森新聞)

不過,朱學恒回到關西事件本身,指出,謝長廷因NHK報導「內部知情人士透漏,蘇代表遺書內提到『遭受外界批評甚為痛苦』,之後也在臉書發文,但兩天後馬上被蘇家人打臉,指遺書只有家屬看過,並沒有提到假新聞與外界批評造成壓力,其中事件背後有真正八卦」。朱學恒更在節目中審慎分析兩個觀點:「第一,以日本警方辦案流程,不是家屬拿不到遺書,這一定絕對封鎖的動作,現場NHK去採訪,誰假傳聖旨?跟NHK說遺書講了甚麼東西,NHK還相信;第二,蘇家人受訪有講,據傳,當時外交部有人打電話給蘇啟誠。不需要多講,請大家回去看相關新聞!」

▼(圖/東森新聞)

朱學恒接著說:「坦白說,蘇啟誠跟卡神(楊蕙如)之間沒有關係,發這個文所謂何來?而且還花錢?」另外,朱學恒也提到,有人查到idcc曾經使用過東京的IP,甚至被指涉為東京代表處的IP,因此謝長廷應出面解釋清楚,並幫民進黨說話:「坦白講,我認為雖然現在在選舉,說要是蔡英文指涉不太可能,但中階以下,包含謝長廷,會不會有跟以前的老部屬合作?我覺得謝長廷有責任要澄清,不要讓謝長廷影響整個選舉的狀況,因為他本來就德不配位。」


【政治神邏輯YouTube頻道】訂閱+開小鈴鐺,直播不錯過→http://bit.ly/2Heg265

●輕生不能解決問題!東森新聞關心您
生命誠可貴,輕生不能解決問題
退一步想,可為生命找到出路!
珍愛生命,請撥打1925自殺防治安心專線
輕生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依舊愛我)
張老師專線:1980

 

【往下看更多】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今日最熱門】
美國會通過3兆援助「烏以台法案」 拜登簽署立法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