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再爆砂石案時間軸 黃國昌:就是非法占用

2019/11/30 15:2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楊孟涓 字級:
讀稿
再爆砂石案時間軸 黃國昌:就是非法占用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29日爆料,指控李佳芬家族在韓國瑜當立委期間,將「河川地」變更為「浮覆地」,滿足採砂牟利需求,消息一出韓辦急發聲明滅火,反控黃國昌查證錯誤,並澄清時間序,卻意外扯出韓冰的身世之謎,韓辦29日晚間再發5點聲明,強調絕無不法,不過,黃國昌今(30)日下午再開記者會,砲轟韓辦的回應「根本胡說八道」。

 

➤m2美度★momo聯品週★下單送專櫃乳霜

 

▼黃國昌爆料韓國瑜濫用立委職權,幫李佳芬家族盜採砂石牟利。(圖/東森新聞)


黃國昌在記者會上公布一張時間軸,標題寫著「國家出錢蓋堤防,韓李圈地挖沙牟利」,上頭可見1999年5月,堤防改建工程完工;2000年6月1日,登錄為國有土地、2002年4月18日,經濟部同意「大通砂石」將農牧用地變更為礦業用地;2005年12月7日,廢止礦業用地,變更許可。

 

▼黃國昌30日再開記者會。(圖/東森新聞)

 


黃國昌質疑,這塊地1999年到2002年並非合法佔用,「如果是的話不會被裁罰」,至於2002至2005年是否有合法佔用權源,黃國昌也斬釘截鐵說「沒有」,表示他已發函去國有財產署問過,屬於國有用地,沒有出租給他們,那就是非法佔用。

 

▼黃國昌質疑,這塊地1999年到2002年並非合法佔用。(圖/東森新聞)

 

對於韓辦的5點聲明,黃國昌怒轟,韓辦的回答模糊焦點、魚目混珠,喊話韓國瑜不要躲在競辦後面,勇敢站出來說清楚才是負責的表現。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韓冰非親生?韓陣營曝時序表還原實情
新/賴清德第3波內閣人事 6首長出爐
徐巧芯喊「先生涉詐願離婚」 劉彥澧心疼說話了

 

【今日最熱門】
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龍潭居民曝:有地主後悔
嬤帶孫吃即期飯糰 T1球星低調善舉!萬人暖哭了
北台灣險釀大停電!台電備轉容量率一度剩3%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