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大選倒數!韓國瑜打發財牌:台灣贏面靠這個字

鏡週刊 2019/11/26 06:29 鏡週刊 字級:
讀稿
大選倒數!韓國瑜打發財牌:台灣贏面靠這個字

韓國瑜的腦中,始終有一張麻將桌,多少政治人物打過經濟牌、民心牌,從高雄市長選舉到國民黨黨內初選,商業大亨、知識菁英、老牌政客,都不敵他強調庶民、階級,以心戰式的喊話,把發財牌打得鼓動人心。

➤m2美度★momo聯品週★下單送專櫃乳霜

對他來講,政治是一場麻將,民意是籌碼,他坐上總統選舉這張牌桌,讓一切成為一場賭博遊戲。離總統大選剩不到2個月,他還是在打那一張:發財。就看不願豪賭的選民,是不是還願意繼續讓他連莊胡牌。

 

從選舉乃至國際形勢,對韓國瑜來說,可能都只是一張張麻將的組合。因此當我問他中美貿易戰,台灣要選哪一邊?他突然反問:「你會打麻將嗎?」「蛤?會打,但我每次都輸。」「會打就好了。」

 

永遠門清不求人,只靠自己的話,這個牌打起來就很費力。

自從上任高雄市長,據說62歲的韓國瑜就已經不打麻將了,頂多農曆春節到峇里島渡假時跟親朋好友打家庭麻將,教兒子麻將規則。他思索時,習慣用大拇指摩擦食指。「你現在想吃條子,上家打條子給你,你想碰萬子,對家打萬子給你,你想開槓餅子,下家打餅子給你,你這牌打得是不是很愉快?你想吃吃不到,這個牌處處彆彆扭扭,永遠門清不求人,只靠自己的話,這個牌打起來就很費力。」

那你現在看台灣的牌面是什麼?「台灣的牌面是如果我跟大家處得好,我要吃條子就有人打條子,我要吃萬子就有人打萬子,我要吃餅子就有人打餅子,為什麼?老祖宗告訴我們一個字,和氣生財的『和』。」他說中國第一次辦奧運,就用人牆堆成「和」字,向全世界散布這個字的重要。接著說起成語:家和萬事興、以和為貴、和氣生財、和平無輸家,戰爭無贏家。他彷彿站上演講台,聲調鏗鏘,說台灣2300萬人若能將「和」字內化為思想跟觀念,「那會變什麼呢?一個充滿歡樂的島,一個充滿快樂的島,一個充滿和善的2300萬人民。」

 

▼(圖/鏡週刊提供)

 

韓國瑜體諒記者奔波辛勞,親自前來《鏡傳媒》接受專訪,貴為總統候選人,我們安排攝影棚,不敢怠慢。他事前未要求看訪綱,身邊只帶二個年輕助理,見我們大陣仗10多個年輕人,立刻進入掃街模式,一一握手,只看他面帶微笑,身體微傾,握手像捧洗臉盆的水,力道不輕不重,親切到誰都能跟他交朋友,見人長髮茂密,自嘲自己沒辦法留長髮造型,「因為我是個禿子。」

鎂光燈閃爍,他身穿黑色西裝,胸口是中華民國國旗圖案的掛式,一揮手:「哇,世界都亮起來了。來!南港也好北港也好,南投也好北投也好,隨便問,問敏感一點,不用客氣!」


延伸閱讀
【韓國瑜專訪2】反應快如老練牌手 豪宅房產被質疑他回「庶民是心」
【韓國瑜專訪3】「武功心法是無招勝有招」 談中國統戰他提出2個不要懷疑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韓國瑜專訪1】選前倒數打發財牌 他說台灣贏面靠一個字

由《鏡週刊》授權轉載。

 

(封面圖/鏡週刊提供)

 

【往下看更多】
國民黨陷浴血生死戰?他曝:藍營神主牌因韓消失
韓國瑜稱落選就去搖飲料!柯文哲虧:回去當市長
新/賴清德第3波內閣人事 6首長出爐

 

【今日最熱門】
演藝圈黑幕大爆料!大咖男星誘女臨演、化妝師發生關係
北台灣險釀大停電!台電備轉容量率一度剩3%
山月村「復園」路遙!20年來首落淚 村長:對不起員工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