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吳敦義排不分區第14 人渣文本:沒回應青壯派

2019/11/15 17:50 字級:
讀稿

國民黨不分區名單挨批「老人名單」,部分人選政治光譜偏紅,引起青壯派反彈。今(15)日下午臨時加開中常會重整名單,最終提名排序出爐,黨主席吳敦義排到第十四。人渣文本作者周偉航在《政治神邏輯》中批評,吳敦義往後調只滿足黨內需求,但沒有回應青壯派,外界依舊看不出國民黨到底為何挑這些人入列,明天複決青壯派準備「起義」,鐵定有得吵。

周偉航表示國民黨不分區名單有很多問題,首先,就是「吳敦義要排第幾」,起初外界呼籲吳敦義排第十五,可展現「破釜沉舟」之勢帶領國民黨求勝,但名單一出來排第八,讓大家直跳腳,挪到第十依舊沒人滿意,直呼:「按照這樣的社會壓力,是否要調到名單之外?」

第二,周偉航指出名單政治光譜「太紅」,引起國民黨青壯派反彈,儘管前立委邱毅主動退出,但吳斯懷依舊排在名單內,甚至還拉來陸委會前副主委張顯耀進來,這又會扯到馬系的看法、與黨內的權衡輕重。

▼(圖/東森新聞)

第三,周偉航指出,青壯派這次的訴求就是抗議「名單太老」,但現在新的名單出爐後就算把平均年齡六十五歲往下拉,也是只降到六十三歲,質疑黨中央要如何說服青壯派,笑說:「你覺得徐弘庭會買單嗎?徐弘庭還是在現場大吵大鬧吧!感覺還是不會被接受。」

▼(圖/東森新聞)

最後,周偉航說國民黨這次不分區名單的最大問題,就是完全沒有「合理解釋」,就如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的反應「很多人不認識」一樣,周偉航表示:「這些人是誰?憑甚麼進來?一旦沒辦法回答,人家就會懷疑又是吳敦義認識的誰誰誰、是不是有捐錢才有位子等等。」對比下來,民進黨不分區名單明顯就是「派系實力」互換,但國民黨的排序沒人知道為何。周偉航認為,如果吳敦義沒辦法解釋清楚,「週六起義」時,黨內數十名中央委員串聯投票反制,一定還有得吵,因為吳敦義只滿足部份的需求,卻未對青壯派有所回應。


【政治神邏輯YouTube頻道】訂閱+開小鈴鐺,直播不錯過→http://bit.ly/2Heg265 
 

 

【往下看更多】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今日最熱門】
成衣大王被朋友倒帳千萬 改賣鹹酥雞守護失智老伴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慈濟吹哨者「阿肥」認了! 手機藏30張打碼私密照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