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不分區立委提名 恐淪派系分贓照妖鏡

2019/11/15 11:28 字級:
讀稿

2020選戰不分區立委提名誰,各政黨都爭議不斷!名單攤開來檢視,似乎被派系分贓。前立委沈富雄就在網路發文痛批,不分區制到台灣就成了怪胎,藍綠都有自己的政治盤算。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東森新聞記者周世平:「一屆立法委員總共113席,其中大約三分之一,34席屬於不分區立委,當初設立是要貫徹政黨理念,似乎淪為利益分贓手段之一,提名誰來當成了一面照妖鏡。」


這34席不分區立委依照各政黨獲得的政黨票來分配,藍綠兩黨都想拿到最多票,怎麼吸引選民,內部為此爭吵不休,各方派系看準機會想插旗國會。


前民進黨立委沈富雄就在網路發文痛批,我們34席不分區,民意基礎卻是政黨中的派系,當前最猛的操盤者,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剷除異己,為下任立法院長鋪路。

 

▼沈富雄在網路發文痛批,吳敦義剷除異己,為下任立法院長鋪路。(圖/東森新聞)


資深媒體人單厚之:「這名單就好像變成說,因為吳敦義自己想進來,所以他會去安撫,他希望能夠安撫各方勢力,他沒有辦法去彰顯說,我這個政黨到底要注重什麼樣的價值,我覺得民進黨最起碼,他在名單的修飾上面,他做得比國民黨好,對社會的宣示是說,我有吸納不同的人進來。」

 

▼單厚之認為,民進黨在不分區名單的修飾上,做得比國民黨好。(圖/東森新聞)


沈富雄則批評民進黨,認為總統蔡英文從自己核可的名單中挑立法院長駭人聽聞,最後談到,有人說沒有不分區就沒有小黨生存空間,這是謬論,小黨制衡大黨是內閣制特色,但在總統制當中,小黨淪為朝小野大亂政幫兇或依附執政黨成為附庸,不分區制到台灣就成為怪胎。


資深媒體人單厚之:「講到小黨的部分,就比較怪的其實是郭台銘,我覺得郭台銘的狀況就是,你兩邊押寶,你怎麼會覺得自己有實力可以去挺兩個政黨的不分區,而且挺郭的背後都讓人家聞到利益交換的味道。」


郭台銘在親民黨與民眾黨,兩黨不分區都安插人馬,也讓外界看不懂,他支持哪種理念,政黨用不分區立委換取勢力支持,也成了派系的終南捷徑。

 

▼郭台銘在親民黨與民眾黨都安插人馬,讓外界看不懂他支持什麼理念。(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今日最熱門】
Lululemon股價暴跌31% 大裁128名員工
《美國偶像》曼迪莎陳屍家中 父親悲吐:明明很健康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