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國民黨不分區夢幻名單曝!網驚:美到像藝術品

2019/11/15 09:0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郭卉寧 字級:
讀稿
國民黨不分區夢幻名單曝!網驚:美到像藝術品

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名單在13日公布後,引起黨內基層成員強烈反彈,雖然一度調整名單,但卻放入前立委邱毅、退將吳斯懷等人,被外界認為不恰當。對此,國民黨中央也決議在今(15日)下午召開臨時中常會,預計調整或更改名單後再次公布,不過,昨(14日)晚公共評論平台《新共和通訊》曝光一份「國民黨夢幻隊」名單,掀起網友一陣熱議。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國民黨13日公布不分區名單,引起黨內基層成員強烈反彈。(圖/東森新聞)

 

根據《新共和通訊》報導,有鑑於國民黨不分區名單引起爭議,《新共和通訊》共同創辦人林家興、李厚穎等有志之士決定拋磚引玉,草擬一份含有34席的不分區立委人選,「我們試著把這些遺珠串起,提出另一種不同的不分區名單想像」,只見《新共和通訊》提出的不分區名單,與國民黨13日公布的版本大有不同,可以說是完全打掉重練,不分區第一名從前警大教授葉毓蘭,換成國民黨新住民立委林麗蟬,而極具爭議的邱毅、吳斯懷,則分別被律師葉慶元、前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取代。

 

▼國民黨不分區放入前立委邱毅、退將吳斯懷等人,被外界認為不恰當。(圖/東森新聞)

 

《新共和通訊》指出,他們試著動手選人後,才發現取捨之難與四處不討好的壓力,「有些我們覺得其實不錯、有代表性的人選沒有放入,有的是因為他們已經超越立委的格局,有的是他們不當立委也可以在公共事務與政治領域上大放異彩。」他們也表示,雖然這份名單一定會引起很多聯想、批判,甚至是攻擊,「我們相信的是,既然大家對名單有那麼多意見,不如試著好好展現自己的想法、在理想與現實之間努力平衡,提供一個辯論與討論的可能。」

 

▼《新共和通訊》草擬一份不分區名單,其中人選可謂是「夢幻隊」。(圖/翻攝自新共和通訊臉書)

 

而《新共和通訊》也逐一介紹為何放進這些「社會賢達」,並強調國民黨的支持者應該思考的是,如何清楚釋放出訊息,讓後續的國民黨中央能夠真正革新體制與文化,真正成為任人唯才、也與臺灣社會共同進前的民主政黨。此份「夢幻名單」曝光後,隨即引發網友熱議,不少人直呼,「跟現階段的比較,這名單美到像藝術品」、「這個名單至少正常多了」;也有網友認為,這份草擬名單一點也不妥當,「這份名單也顯示了國民黨青年不食人間煙火,還有過分鄉愿」、「比較像開除名單」、「有些名字還是直接拿掉了吧」。

 

《新共和通訊》是由曾任國民黨青年團總團長、中央常務委員的林家興,2018年10月與海內外台灣青年共同創辦的新聞與公共評論平台,其核心價值為「中華民國,民主自由」,希望「新共和」能由媒體平台出發,逐漸成長為獨立的青年政策智庫,為中華民國發聲。

 

 

 

(封面圖/翻攝自新共和通訊臉書/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吳敦義不分區14!邱毅、吳斯懷傳除名 改這些人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今日最熱門】
美國會通過3兆援助「烏以台法案」 拜登簽署立法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