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院長任內通過3566案 朝野立委肯定王金平

2019/10/30 16:30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王金平即將離開立法院,回顧他44年來在國會的付出,朝野立委都給予高度肯定。

 

立委 李鴻鈞:他是一個非常有修養的人,我沒有看過他罵粗話過,我也沒看過,他發過真正的脾氣過。

 

立委李鴻鈞評價前立法院長王金平,說他是修養很好的人,而王金平的好脾氣,幾乎立法院同仁都知曉,唯獨這一次。2003年朝野為了,公投法表決起紛爭,王金平相當罕見動了怒氣,只為了要讓會議能順利進行。

 

立委 柯建銘:沒有當過黨鞭的人,不會了解王院長的苦衷,他終究在這十幾年來,尢其我們曾經朝小野大的時代,立法院的秩序,沒有靠王院長維持的話,那是對立更嚴重的。

 

民進黨大黨鞭柯建銘,對王金平當院長以來,都是以中立,事緩則圓的態度,來處理朝野紛爭,稱讚他的付出,特別是,王金平還能顧及小黨的,政治訴求,讓衝突降到最低。

 

前立委 盧嘉辰:可以說,讓國家,不因為在立法院的立場不同,而且政黨的屬性不同,而產生出來的這種,相互的牽制。

 

立委 曾銘宗:讓朝野透過正式的協商,讓法案能夠通過,讓預算通過,我覺得他建立了新的制度。

 

王金平當院長17年來,協商通過3566個法案,在即將告別立法院之際,這個成績也讓朝野立委,給予肯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