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韓免費遊學芭樂票?女神反批蔡3政見跳票

2019/10/28 17:15 字級:
讀稿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最近似乎想拉攏與年輕人的距離,提出讓大學生及研究生出國遊學交換一年,但外界批評不懂教育、又開芭樂票等,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鍾沛君今(28)日在網路政論節目《政治神邏輯》中批評蔡政府在青年政策上也跳了不少票,包括建教生實習權益、促進青年就業、降低公民門檻等,在2017年就有六成青年不滿,如今要選2020了,這些政策依舊毫無進展。

鍾沛君指出,《台灣少年權益與福利促進聯盟》、與《關注世代正義連線》在2017年做了一份宛若「期中考」的調查,有六成青年對總統蔡英文的政策不滿,包括「保障建教實習生的權益」、「促進青年就業」、「推動修憲實現十八歲公民權」,反問蔡政府:「現在期末考試到,這三件的改善程度如何?」

▼(圖/東森新聞)

鍾沛君表示,修憲上沒發展,針對建教生實習權益雖推動「學習型助理」,卻也有些反彈聲浪,鍾沛君說:「很多人認為這是給學校、給雇主迴避勞健保的方式,讓很多年輕人不買單。」另外,在青年就業部分,鍾沛君攤開失業率來談:「今年1到8月,20至24歲失業率12.10%,去年同期11.9%;25到29歲今年6.5%,去年6.37%」鍾沛君認為青年失業率上升,整體而言,蔡政府的期末考顯然「沒進步」,直說:「年輕人投給蔡英文有很多理由,但從一些數字來看也有不投給她的理由。」

▼(圖/東森新聞)

議員特助吳崢則說,民進黨政府確實沒做好,像喊出「台商回流」成為經濟活水等,民眾根本無感,但他也直言,早在馬政府時期,這些政策就已遠離年輕人:「(台商回流)在我唸大學就有聽到政府不斷強調,確實對台灣經濟加分,但這些錢回來,錢會回到年輕人的身上嗎?這其實是一個無感的感受。」他認為,無論藍綠都習慣用這些角度詮釋經濟,年輕人無感無可厚非,選情也因此跟著變冷,讓他感慨:「民進黨差強人意、但韓國瑜更爛。」

【政治神邏輯YouTube頻道】訂閱+開小鈴鐺,直播不錯過→http://bit.ly/2Heg265 
 

 

【往下看更多】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傳外交部機密外洩 邦交國關係評估表遭暗網兜售

 

【今日最熱門】
群創現金減資109億 每股退1.2元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YOYO親子嘉年華 星球樂園嗨翻 人氣爆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