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聲勢旺!蔡英文喊國會過半 立委盼拉抬選情

2019/10/21 12:03 字級:
讀稿

綜合各家民調來看,總統蔡英文選情回溫,如何藉由她的聲勢拉抬立委選情,成為民進黨重要課題,立委參選人都極力邀請總統到自己選區,如果時間不好喬,也要掛出合照看板,而蔡總統近期出席活動也都會強調,民進黨國會席次要過半。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總統蔡英文近期的選情民調數據,可說是穩定領先對手。(圖/東森新聞)


無黨籍立委洪慈庸:「大家都在希望我們的小英總統。」


主動把頭靠過去跟總統蔡英文咬耳朵,分開後還有話沒說完,蘇嘉全再加大音量補充兩句,過了一會,蔡總統也轉過頭,就這樣,兩人帶著笑容講了四次話,先前的不分區立委提名爭議,難道是解決了。


▼蔡英文與蘇嘉全帶著笑容講了四次話。(圖/東森新聞)


記者:「蘇(嘉全)院長有來,是不是有談到不分區的事,是不是已經喬好了?」


總統蔡英文:「你的想像力太豐富了,我們今天沒有談這個事情,我們也不會談這個事情。」

 

縱使不分區問題還纏著,蔡總統走到哪都有區域立委緊緊跟著爭取曝光度,近期她的選情爬升綜合各家民調數據來看,可說是穩定領先對手,但立委選情沒跟上這趨勢,分裂投票成為民進黨最大擔憂,也就是選民把總統票投給蔡英文,立委票和政黨票卻選擇其他陣營,一旦如此,就算蔡總統順利連任,施政也將受到牽制,有綠委私下透露,之後考慮喊出,別讓總統跛腳,當作競選口號。


▼民進黨立委選情未跟著總統一起上升。(圖/東森新聞)


蔡英文競選辦公室發言人顏若芳:「總統跟立委的聯合競選服務處,這都是立委他們希望說,由總統能夠帶領立法委員,甚至帶領民進黨的政黨票,它可以一起走,你不可能說總統打總統的,立委打立委的,沒有,他們是一起的。」

 

競選辦公室一番話,代表「母雞帶小雞」責無旁貸,總統聲勢好,卻無法連帶拉抬整個黨,可能原因是從去年選戰延伸出的討厭民進黨氛圍沒消散,聯合競選不單只是合掛看板合開總部,辣台妹效應如何擴散最為重要。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今日最熱門】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全中運泳將「熱身跳水」遭禁賽 教練轟:台灣獨創
大谷轟191公里「怪力彈」 教練笑:球棒裡住著閃電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