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蔡英文冷回「幸運武則天」!她解背後原因

2019/10/09 08:28 字級:
讀稿

前副總統呂秀蓮日前接受媒體專訪,指稱總統蔡英文是「幸運的武則天」,對於這樣的說法,蔡總統直接回應「下一題」,而行政院長蘇貞昌聽到題目也沒有停留,綠營看起來是想冷處理,媒體人就分析現在對蔡英文來說選情穩定不少,不要激怒獨派人士,也不要跟深綠勢力,膠著在論文、主權等議題,對蔡英文的選情比較有利。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總統蔡英文vs.記者:「(呂副總統說妳是比較幸運的武則天,妳怎麼看這樣比喻?)好啦,有沒有下一題,沒有的話就結束了。」轉頭就要離開,蔡總統對這位民主前輩選擇不回應,跟呂秀蓮同輩的人反應也差不多。

 

行政院長蘇貞昌vs.記者:「(呂副總統說蔡總統是幸運武則天?)謝謝大家。」蘇貞昌也沒有為此停留,綠營兩大咖對於這尊「祖母綠」形容蔡英文是「幸運」是「武則天」,都沒有特別評論。

 

前副總統呂秀蓮vs.記者:「(妳對蔡總統批評,她好像都沒有要特別回應),那就是她聰明的地方,對比我來講,她當然就是幸運,我在為民主為人權奮鬥的時候,她選擇威權服從。」


▼前副總統呂秀蓮日前接受媒體專訪,指稱總統蔡英文是「幸運的武則天」。(圖/東森新聞)

 

再酸蔡英文一把,但呂秀蓮參選以來追打小英的論文,猛批蔡政府政策買票等,綠營就是冷處理,外界分析民進黨可能對「深綠」、「祖母綠」族群,盡量保持「不敵對」。

 

資深媒體人邱明玉:「對蔡英文來講的話,不要批評呂秀蓮,當然是最好策略,一方面他不要去激化獨派,獨派只要沒有聲音就好,一方面選情比較穩了,她不要再起任何波瀾。」


▼媒體人分析現在對蔡英文來說選情穩定不少,不要激怒獨派人士才好。(圖/東森新聞)

 

盡量不激怒政治光譜,比較相近的陣營,減少分裂感,另外沒有配合一來一往,也是避免炒熱選情給其他陣營反撲的機會。

 

資深媒體人邱明玉:「蔡英文好不容易,論文的紛爭才剛平息,如果說一旦激怒呂秀蓮,呂秀蓮又開始去打一些主權、論文,蔡英文還要花心力去招架的話,某種程度對蔡英文還是相對不利。」

 

蔡英文的時間可能都花在「韓、柯、郭」的身上,畢竟辣台妹出征,可不想敵我不分。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藍大咖S爆家暴 P嬌妻哭求保全通報
藍營大咖傳家暴醜聞 歇斯底里羞辱望族美嬌妻

 

【今日最熱門】
拍到了!吳宗憲深夜十指緊扣女星 身分曝光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周思齊跑出生涯99盜 捕手戴培峰:學長跑太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