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北北基放假侯友宜主導連絡 柯:算他當組頭

2019/10/01 10:30 字級:
讀稿

颱風天到底放不放假,台北市長柯文哲戲稱這是首長的惡夢!因為猜錯一次就慘了,北北基生活圈同進退,柯文哲把決定放假的責任似乎推給了新北市長侯友宜,說侯友宜就像組頭一樣,一直打電話連絡,對柯P這個戲稱侯友宜展現風度,說防颱不是政治而是作戰,不能拿人民的生命開玩笑。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柯文哲稱颱風假為首長的惡夢。(圖/東森新聞)

 

北市府官員:「暴風半徑跟範圍,可以看到已經涵蓋在我們台北市的上空。」


任內首度使用第二災害應變中心,台北市長柯文哲聚精會神,除了要做好防颱,怎麼放颱風假卻不會被批評,讓他好苦惱。


台北市長柯文哲:「放颱風假是每個民選首長的惡夢,你知道實在是,就算你十次猜對九次,有一次沒有猜對你就慘了。」


柯P面對這個惡夢,還好有新北、基隆兩位市長一起分擔,北北基生活圈同進退,柯文哲似乎把決定放假的重責大任丟給侯友宜。


▼柯文哲與侯友宜因颱風假問題,用電話聯絡了9次。(圖/東森新聞)

 

台北市長柯文哲:「侯友宜市長跟我也是電話打了好幾次,打到快要十點的時候,算了算了明天就,我說那就先放假,有問題以後要把問題記下來,要怎麼討論再去討論,主要是侯市長在連絡,因為他的人口數最多,所以他當算是他當組頭,連絡林右昌連絡我。」


新北市長侯友宜:「防颱防災絕對不是政治是一個作戰,也不能拿民眾的生命財產來賭,在中心點積極協調,台北市、基隆市,甚至包括宜蘭、桃園也是我責任。」

 

被柯P戲稱為組頭,侯友宜展現風度,放不放颱風假,不怕其他縣市卸責,新北市一肩扛起。


▼侯友宜表示,不能拿民眾的生命財產來賭。(圖/東森新聞)

 

新北市長侯友宜:「柯市長跟林市長跟我,三個人我們彼此默契很好。」


基隆市長林右昌:「我們不是神,我們沒有辦法去預測整個颱風還有氣象會怎麼樣的一個變化,我們就是做好最大的一個準備。」


颱風天遇上選舉年,放不放假可能都被外界討論,是否為了選舉考量,颱風假這門政治學,地方首長別想輕鬆過關。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網傳蕭美琴「帶私酒返台免查」?外交部:依規定辦理
徐巧芯遭放大檢視名牌 吳欣岱:錯在雙標而非品牌
共機挑釁!距基隆41海里「到總統府只需5分鐘」

 

【今日最熱門】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銅礦供應緊張+產能下降 銅價狂漲「逼近1萬美元大關」
4死、10失聯!廣東暴雨釀「全鎮失聯」雨還會再下3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