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美眾議院加強川普電話門彈劾 吹哨者料將出面作證

中央社 2019/09/30 21:07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美眾議院加強川普電話門彈劾 吹哨者料將出面作證

儘管美國國會正值兩週休會期間,眾議院將加強對總統川普彈劾調查,本週將舉行數場聽證會。眾議院情報委員會民主黨籍主席謝安達(Adam Schiff)表示,證人已初步同意作證。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領導川普「電話門」彈劾調查的是以民主黨籍議員占多數的聯邦眾議院,但就算眾議院通過彈劾條款,仍必須交付共和黨主導的聯邦參議院進行審判。

 

眾議院情報委員會預定10月4日舉行閉門聽證會,國家情報總監辦公室督察長艾特金森(MichaelAtkinson)將出席。艾特金森曾指出,吹哨者的舉發內容可信,且事關重大緊急。

 

此外,吹哨者在舉報內容中提到的兩名人士將先出席作證。

 

▼眾議院將加強對總統川普彈劾調查。(圖/取自川普臉書)

 

路透社報導,10月2日,眾議院的情報、外交事務和監督等3個委員會將取得前美國駐烏克蘭大使尤凡諾維契(Marie Yovanovitch)的證詞。川普在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的電話通話中,批評尤凡諾維契沒做好事。

 

10月3日,眾議院情報、外交事務和監督委員會將取得前美國駐烏克蘭特使佛克爾(Kurt Volker)的書面證詞。佛克爾上週辭職。根據吹哨者舉報,佛克爾在川普和澤倫斯基進行爭議通話後隔天,隨即和另一位美國外交人員與烏克蘭官員會面,以商討相關事宜。

 

根據吹哨者舉發,川普疑似為確保連任並向政敵施壓,7月25日致電澤倫斯基,強力要求他敦促當地司法機關調查民主黨籍熱門總統參選人拜登(Joe Biden)的兒子在烏克蘭的商業活動。通話前,川普才剛凍結預定提供烏克蘭的近4億美元軍援。舉報內容曝光後,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上週宣布支持對川普啟動彈劾調查。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白宮性愛狂歡!4位曾被彈劾的美國總統怎麼了?
徐巧芯遭放大檢視名牌 吳欣岱:錯在雙標而非品牌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今日最熱門】
更新/國道5車追撞釀2死1傷 小客車成扭曲廢鐵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