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私菸案海關首波開罰13人 總統府諮議林家如被罰4.5萬最高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偉帆 2019/09/26 20:3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偉帆 字級:
讀稿
私菸案海關首波開罰13人 總統府諮議林家如被罰4.5萬最高

財政部關務署今天對私菸案中,未涉及刑責但超量攜帶菸品的總統專機旅客,共13人祭出行政懲處;知情人士表示,遭罰金額最高者為總統府發言人室諮議林家如,因超帶36條菸品,被處約新台幣4.5萬元罰金。

 

配合台北地檢署私菸案第一階段偵查終結,確認有18人不涉刑責也與私菸案無關,海關第一階段先調查這18人,檢視是否有超量攜帶菸品、且未申報的違規行為並進行裁罰。財政部關務署台北關表示,經查18人中有3人只攜帶1條菸品,並未違規;其餘15人中,1人雖購買超量菸品,但通關時有主動申報存關,不予處分,另有1人身分不屬於機上旅客,將改移交桃園市政府調查。

 

台北關指出,剩下的13人確認全都違規超量購買菸品且未主動申報,今天已將處分書全部寄出。合計13人購買的菸品量約100條,其中「最大戶」一人就買了37條,扣除1條可免稅,就超帶的36條菸品,以貨價(購買價)加上每條500元罰金,共裁處4.5萬元。據知情人士表示,經比照刷卡紀錄,購買37條菸品者為總統府發言人室諮議林家如,其餘旅客大多僅購買5至7條少量菸品。

 

台北關表示,能夠追查到這些菸品買主,主要是透過由台北地檢署取得的刷卡紀錄及訂購明細,至於仍有部分在專機上以現金購買的菸品,買主是誰、菸品流向,目前仍在調查當中,呼籲買主能儘速現身,主動完成申報。

 

台北關也說,私菸案中較複雜的違規情形,如專機旅客在機上訂購但非機上取貨,機組員購買且機邊交貨、以非旅客身份團購菸品或搬移菸品,以及違規購買菸品之外免稅物品等,也會配合檢方調查進度繼續追查,列為下一波調查裁處對象。

 

【往下看更多】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今日最熱門】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