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郭台銘不參與連署?影片釋出秒刪 網揪關鍵4字

2019/09/17 11:3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任強 字級:
讀稿
郭台銘不參與連署?影片釋出秒刪 網揪關鍵4字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昨(16)日深夜11點投下震撼彈,宣布不參與2020連署競選總統,他向支持者道歉,「對不起,我讓你們失望了!」不過也強調不會放棄參與政治事務,並會持續積極推動他所提出的政策。針對不參選總統一事,郭台銘臉書今(17)早釋出最新影片,但影片PO出不久後立刻下架,換成了第二版的影片,有眼尖網友就發現其中的不同。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郭台銘在臉書PO出影片透露,經過一段時間的思考,他決定不參與2020年總統候選人的連署,他解釋,「想參與總統選舉,從來就不是為了我個人的私慾,也不是為了政黨或派系的利益」,他的參與初衷,是希望能夠利用累積40年的經驗與人脈,還有一顆熱忱的心,為中華民國拚經濟,為2300萬同胞拚未來,「但惡質的選舉風氣、民粹盛行,因為個人私利與派系利益、階級鬥爭,撕裂台灣,我不願意參與政治鬧劇,也不忍心見到我的支持者受到霸凌」。

 

郭台銘強調,「中國民國是我們大家所愛」,他認為唯有回歸理性、務實、負責任,才能為下一代找到未來,最後他喊話,「我是永遠的中華民國派,在台灣需要郭台銘的時候,郭台銘永遠都在」。

 

▼郭台銘宣布不參與2020連署競選總統。(圖/翻攝自郭台銘臉書)

 

不過,影片PO出不久後立刻被刪除,隨後又上傳,郭台銘並在底下留言,提到「昨晚我睡得不太好,因為我擔心大家會因為我的宣佈失望,傷心難過,在此再次向所有心繫中華民國未來,台灣前途的朋友們致歉,我的心和大家一樣,大家的失望郭董。」他仍會將「計利當計天下利,求名當求萬世名」這二句至理名言做為人生永遠的目標。

 

郭台銘表示,他忠於心中的理想,無法對人不仁,但坊間會有許多流言斐語,「重申我的決定與任何人無關,我向一些人道謝,道歉,或說明我的決定,這些做人的道理外界無需再擴大解讀。我堅持我的價值觀,對中華民國的立場與看法,不被人左右。」他用影片表達心中的想法,透露未來要做的事,會再一一再向大家報告,「選舉是一時的,堅持理性,務實,中道才能富國利民」。

 

▼郭台銘回應了。(圖/翻攝自郭台銘臉書)

 

對此,有不少網友好奇,為何影片刪掉重發,紛紛表示,「文章怎麼刪掉了」、「剛剛才寫完表敬留言,文章就被刪除又重發」、「又重發了嗎?」事實上,兩版影片乍看之下沒有差別,但仔細聽就會發現,郭台銘在初版影片所說的「我不願意參與政治鬧劇」,後來上傳的卻變成「我不願意參與」,很明顯刪除了「政治鬧劇」4字。

 

▼兩版影片有差異。(圖/翻攝自郭台銘臉書)

 

 

 

【影片傳送門】

(封面圖/翻攝自郭台銘臉書)

 

【往下看更多】
郭台銘宣布不選了!柯文哲:我跟你們一樣驚嚇
徐巧芯遭放大檢視名牌 吳欣岱:錯在雙標而非品牌
共機挑釁!距基隆41海里「到總統府只需5分鐘」

 

【今日最熱門】
新/嚴重災情!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塌了 入口遭埋畫面曝
「最仙團長」Rina爆死會 同居小3歲球星陳昱瑞
花蓮地震搖不停 日本政府:已有支援準備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