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韓「蘭花說」惹爭議 非裔演員:聽起來不是滋味

2019/09/16 19:25 字級:
讀稿

高雄市長韓國瑜昨天(16號)出席活動,致詞時說有一個朋友在非洲賣蘭花,他還問對方「你確定非洲很多黑人家庭,需要放蘭花嗎?」用字選詞敏感,再度引發外界質疑,對此知名非裔演員伊馮也表示,聽起來很不是滋味,希望韓市長能夠多多注意遣詞用字。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高雄市長韓國瑜:「我說你確定非洲很多黑人家庭,吃飯跟家裡面,需要放蘭花嗎。」

 

▼韓國瑜的「蘭花說」再度引發外界質疑。(圖/東森新聞)

 

高雄市長韓國瑜16號出席活動,又失言了嗎?原來這段話還有下面一半。

 

高雄市長韓國瑜:「他說韓市長你大錯特錯,非洲有很多是法國殖民、德國殖民甚至義大利殖民,他們一樣家裡面要放一盆蘭花,很多訂單居然是我們台灣人去搶。」

 

目前對於非洲民眾,大多都會用「非洲裔」來稱呼,但韓國瑜這一次的用字選詞,恐怕讓部分族群人士感到不舒服,就連知名汽水廣告中,一句「義大利」紅遍大街小巷的非裔演員伊馮,也表達心聲。

 

非裔演員ㄏ:「身為非洲人,聽得很不是滋味,很多政治人物,為了要表現自己口才好,就講一些非洲人來批評。」

 

▼一句「義大利」紅遍大街小巷的非裔演員伊馮,也表達不滿。(圖/東森新聞)

 

還有對於韓國瑜表示,非洲很多黑人家庭,吃飯跟家裡面,需要放蘭花嗎?的疑問,伊馮不但幫忙解惑,也希望韓市長能多多注意遣詞用字。

 

非裔演員伊馮:「衣索比亞也是靠那些花,種蘭花在為生,現在好幾億美金,每一年的收入,現在(韓國瑜)已經進入到總統候選的人身分,就不應該講那種話的態度。」

 

對此,韓國瑜競選辦公室,也針對蘭花事件做出說明,強調韓市長主要在肯定台商拓展市場的拼搏精神,和歧視完全沒有任何關係。

 

而根據農委會統計,2018年台灣花卉外銷出口達2.09億美元,其中蘭花出口值為1.92億美元,有1.5%是外銷非洲金額約287萬美元,台灣蘭花在非洲有不少銷量。

 

韓國瑜這次「蘭花事件」,也再次引起討論。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與韓國瑜擁抱露尷尬?馬微笑出庭沒回應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今日最熱門】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葛斯齊曝「比黃子佼更可惡藝人」 挨批蹭流量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