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郭台銘談知日與赴美投資 柯文哲回應了!

中央社 2019/09/08 16:16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郭台銘談知日與赴美投資  柯文哲回應了!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日前對日媒表示自己是「知日派」,若當選會帶千家企業赴美投資。台北市長柯文哲說,郭台銘經營跨國企業,美日都有人脈與一定了解「這也不是什麼奇怪的事」。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柯文哲多次說過,郭台銘雖是美日中可接受的人,但與美日中的糾葛太多,如在美國有威斯康辛投資案、在日本有夏普、在中國有80至100萬員工,若要參選,必須說服人民如何處理,並指自己還在等郭台銘交考卷。

 

柯文哲今天下午出席108年北市金婚表揚典禮,典禮開始前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反正逃得了和尚、逃不了廟,我不問,反正到時候民進黨也會問」,指明年1月11日是聯考,在此之前都是模擬考,有人出題目,就開始準備考試。

 

至於郭台銘是否選在中秋節後宣布參選,柯文哲笑說,「還沒收到月餅,等收到月餅,再看裡面的藏字條」,並表示雙方沒有聯繫。

 

郭台銘昨日與駐台北的日本媒體見面,會後有日媒指出,對於2020總統選舉,郭台銘表達強烈參選意願,郭也指自己是3名參選人中,最了解日本的人。

 

郭台銘幕僚蔡沁瑜今天上午受訪時表示,郭台銘與日媒相談甚歡,可能談到若當選會帶千家企業到美國投資,被媒體解讀已做好參選準備,目前幕僚還在靜候郭台銘的決定。

 

另外,備戰2020立委佈局,柯文哲擬推派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黃瀞瑩參選台北市第1選區(北投、士林),但黃瀞瑩意願不高。名嘴陳敏鳳更爆料,指黃瀞瑩將求去。

 

對此,柯文哲說,把牛牽到河邊,也不能強迫喝水,會鼓勵黃瀞瑩,至於是否參選,以黃的意願為主。

 

黃瀞瑩則說,她不認識陳敏鳳,2人從未在私下場合或節目上碰過,不知爆料從何而來,目前傾向把副發言人一職做好;參選立委與否,總體來說還需要討論。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藍大咖S爆家暴 P嬌妻哭求保全通報
藍營大咖傳家暴醜聞 歇斯底里羞辱望族美嬌妻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今日最熱門】
新/Lulu批黃子佼後首露面!快閃拒訪 場面爆衝突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