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惹媽祖生氣?韓造勢乩童突退駕 原因曝光

2019/09/03 09:1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俊宇 字級:
讀稿
惹媽祖生氣?韓造勢乩童突退駕 原因曝光

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到鹿港天后宮參拜造勢,正巧撞上媽祖入廟儀式,沒想到乩童突然昏倒退駕,現場鬧成一片,廟方也緊急將乩童扶入廟內。對此就有人謠傳是韓國瑜行為讓媽祖生氣才會退駕,不過後來乩童受訪,表示是因為這件事媽祖才退駕。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1日時韓國瑜到鹿港天后宮造勢,大批粉絲頂著大太陽迎接,韓總現身時更是忍不住嗨到最高點,狂喊「韓國瑜凍蒜」、「總統好」,對此司儀也連忙出聲安撫「請現場的朋友不要推擠,請大家退後,媽祖駕前大家遵守秩序,廟方要進行參香儀式,媒體朋友還有我們熱情的民眾,請大家退後」。

 

▼韓國瑜日前到鹿港天后宮造勢,現場人山人海。(圖/Pixabay)

 

但當時廟內正在進行入廟儀式,根據《三立新聞》報導,韓國瑜從廟中走出時,媽祖正要入廟,一大群人就這樣撞在一起不斷推擠,根據梁姓乩身表示「我們媽祖要入廟入到一半,結果大批熱情的民眾這樣推擠推擠,祂沒有辦法入廟才生氣退駕」。

 

此外梁姓乩身指出,當時有小朋友摔倒,差點被人群踩傷,因此讓媽祖娘娘更加生氣。梁姓乩身還透露,他當媽祖乩身20多年,第一次碰到媽祖生氣,退駕後也立刻請求媽祖把最後的步驟儀式完成。

 

此外有記者詢問到南投崇受宮「九天玄女」娘娘的乩身邱先生,他說其實神明退駕大致有3種情形,一種是乩身在「訓乩」時訓的不夠穩,可能就無法穩定收到「訊號」,導致斷訊退駕;另一種情形則是,旁邊有法師在運用法術試駕,使神明臨時離開,肉身來不及反應直接暈倒;最後一種,就是神明降駕的能量太大,退駕時身體突然被拔走一股大能量,導致乩身直接暈倒。

 

▼南投崇受宮「九天玄女」娘娘的乩身邱先生表示,神明退駕大致有3種情形。(圖/東森新聞)

 

另外根據《自由時報》報導,鹿溪文史工作室莊研育表示,乩身就是神明的代言人,而「退駕」也就是神明結束附身,有的乩身「退駕」可以自己掌控,有的乩身「退駕」後,需要一些時間來回神,在外人眼中看起來會有不舒服樣子。因此,當乩身的神明上身後,旁邊都會有人隨時注意乩身的人身安全,以免「退駕」時會有連乩身自己都不自覺的一時癱軟現象發生。

 

●民俗說法,僅供參考●

 

(封面圖/翻攝自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爆密謀換瑜! 吳敦義:絕不隨便考慮換人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今日最熱門】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