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農舍判斷違建限期改善 李佳芬提訴願

2019/08/28 09:18 字級:
讀稿

韓國瑜妻子李佳芬位在雲林古坑的「農舍」涉嫌違建,農地也未做農業使用,由於勒令限期改善已經到期,雲林縣府依法發出「拆除通知」。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但李佳芬向「內政部」提出「行政訴願」,請求撤銷雲林縣府的改善通知,拆除日可能遙遙無期。

 

李佳芬農舍涉違建及農地未農用,限期改善已經過deadline,大門和地磚都拆掉恢復農用,但看看違建部分比照先前畫面,主建物卻絲毫沒動過,瞧瞧當初高雄市長韓國瑜說得多麼正義凜然。

 

▼農舍的大門和地磚雖都拆掉恢復農用,但主建物卻絲毫沒動過。(圖/東森新聞)

 

高雄市長韓國瑜(2019.07.13):「如果各位對這個建築物有不同的意見,我相信最後還是要回歸雲林縣政府,雲林縣政府會探勘,大家可以反應,沒問題,我們可以經得起檢驗,不會有任何特權。」

 

李佳芬當時也發聲明,會配合縣府會勘,7月19號會勘當天縣府人員進入,記者在圍牆外還被工作人員噴水大作戰,會勘後,雲林縣府方面確定,李佳芬農舍有「擅自建造」,7/23縣府就發出通知,農地使用及農舍違建,限期一個月改善,deadline一到,農地使用已經改善植栽十幾棵果樹,但農舍違建部分,李佳芬向內政部提出行政訴願。

 

韓國瑜競辦發言人何庭歡:「87年農舍的建照核發過程有重大瑕疵,公文也有塗改與增減痕跡,基地的面積登錄方式,也跟當時法令不符,建蔽率的計算,也有誤算誤載的情形。」

 

▼內政部訴願委員會執行祕書表示,會請雲林縣政府依照訴願法的規定答辯。(圖/東森新聞)

 

內政部訴願委員會執行祕書洪素慧:「目前因為李佳芬女士對於訴願書的格式有欠缺,就是她沒有蓋章,我們已經去函,請李女士補正這個程序,我們會請原處分機關,就是雲林縣政府,再依照訴願法的規定答辯。」

 

李佳芬以原文件農地登載不明才導致後續被認定違建,文件不明不齊不是補件補照而是提訴願,被認為有倒果為因之嫌?是為了保主建物的托延戰術?因為內政部三個月到五個月之間將作出決定,加上目前雲林縣待拆和李佳芬同類型的第3類違建共有3000多戶,真要排拆日期,可能也拖延到明年過了總統大選。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今日最熱門】
NBA/「法國小跑車」帕克抵台!27日北市辦見面會
癌症常見「7大前兆」 醫生示警:女性持續腹痛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