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傳將報備參選?郭台銘喊:捍衛中華民國

2019/08/24 12:06 字級:
讀稿

傳出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要在九三軍人節宣布選總統,還要採取報備參選,也就是保留國民黨籍。郭台銘幕僚回應,「報備參選是藍營家務事,我們沒有主控權」,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則說,「這要傷腦筋一下」。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郭台銘在此宣示,捍衛中華民國自由民主的決心,永不改變」聽起來就像預告參選,郭台銘還挑台北市長柯文哲在旁邊時,喊出宣言,難道已經拍板合作。

 

郭台銘幕僚蔡沁瑜:「其實在我們的思考裡面,沒有結盟這兩個字,其實大家都是好朋友,那私底下的見面,其實比公開場合還要多,如果大家都能各發揮所長,其實這股力量也可以,讓台灣有第三條路可以走。」

 

郭台銘若真要選,也得找別條路走,傳出他想採用「報備參選」,宣布的時間點,選在九三軍人節。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郭台銘在此宣示,捍衛中華民國自由民主的決心,永不改變。」(圖/東森新聞)


郭台銘幕僚蔡沁瑜:「這個日期真的我們都完全沒有聽說,那其實「報備參選」這件事情,應該是國民黨的家務事啦,坦白講我們沒有主控權。」

 

所謂報備參選通常適用於一個選區,有好幾個席次,比如議員或立委選舉,沒有獲得黨提名卻有機會通過當選門檻的人,可以報備黨中央後保留黨籍參選。


▼傳出郭台銘要在九三軍人節宣布選總統,還要採取報備參選,也就是保留國民黨籍。(圖/東森新聞)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vs.記者:「這個就要傷腦筋了,因為本黨已經提名人了,這只有單獨一個啊,提名了韓國瑜同志競選總統,那又報備核准,我覺得要傷腦筋一下,黨內整合是不是失控了,會開鍘嗎。」

 

雖然主席沒裁示,但要是國民黨出現第二個總統提名人,肯定會被質疑初選玩假的,何況依法規定一個政黨只能推薦一組人馬,報備參選,於情於理都不可行。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藍大咖S爆家暴 P嬌妻哭求保全通報
藍營大咖傳家暴醜聞 歇斯底里羞辱望族美嬌妻

 

【今日最熱門】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中國500萬網紅撞臉殺人通緝犯 警證實:已上報調查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