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認定口譯哥趙怡翔資格不符 監察院糾正外交部

2019/08/17 10:06 字級:
讀稿
認定口譯哥趙怡翔資格不符 監察院糾正外交部

駐美代表處政治組組長「口譯哥」趙怡翔,因為不具外交人員資格,卻出任駐美代表處政治組長職務,飽受到外界質疑。對此,監委仉桂美、江綺雯、劉德勳16日提出調查報告表示,外交部嚴重混用機要人員及聘用人員之進用機制,且趙怡翔聘為一等諮議未符相關資格條件規定,有明顯疏失,監察院也在今日通過對外交部之糾正案。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趙怡翔因不具外交人員資格,卻出任駐美代表處政治組長職務,受外界質疑。(圖/東森新聞)

 

駐美代表處政治組組長趙怡翔:「在新的一年,我們能保證台灣將致力於成為國際社會堅定且可信賴的一員。」

 

這是「口譯哥」趙怡翔之前首次以駐美代表處政治組組長身分出席公開活動,暢談總統蔡英文的兩岸政策,看起來表現不錯,不過一直以來因為職位,備受質疑和關注。

 

▼趙怡翔出席公開活動,暢談總統蔡英文的兩岸政策。(圖/東森新聞)

 

記者:「對於外界的說法,是壓力還是助力?」

 

趙怡翔:「我的說法都有放在我臉書上的聲明了。」

 

趙怡翔因為不具外交人員資格,卻出任駐美代表處政治組長職務,今天監察院提出調查報告表示,外交部嚴重混用機要人員及聘用人員的進用機制,而且趙怡翔聘為一等諮議,未符相關資格條件規定,有明顯疏失,因此監察院在昨(16)日也通過對外交部之糾正案。

 

▼因趙怡翔不具資格卻出任駐美代表處政治組長職務,監察院昨日對外交部提出糾正案。(圖/東森新聞)

 

時任民進黨國際部副主任趙怡翔:「謝謝,讓民進黨重新站起來。」

 

蔡英文總統勝選後的國際記者會上,以磁性嗓音和流利的英文即席口譯,博得口譯哥的雅號,從小在加拿大長大,英國倫敦大學系統的伯貝克學院碩士班畢業,曾經擔任Taipei Times記者、小英教育基金會研究員,再到派駐美國只花了短短6年,羨煞眾人,為了追求他從政的理想,還為此放棄加拿大國籍,儘管能力不錯,但有些事還是得照規矩來,否則一個單位沒有制度,很難讓人心服口服。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今日最熱門】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情侶公園大方「成人運動」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