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私菸案沒交檢討報告 林佳龍要他進華航督導

2019/07/24 16:55 字級:
讀稿

私菸案將近2天了,華航一直沒交檢討報告,交通部長林佳龍要求政次王國材進駐華航,直接徹查了解。因為9千8百條菸品,數量不小,包括從一開始的後台預訂,空品部不可能不知情,再來菸品沒有上機,而是直接拖到華膳倉庫存放,華航是否為共犯也是檢調偵辦重點。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被查獲的走私菸品,9千8百條數量龐大,被用工業保鮮膜綑在一起,封存在台北關私貨倉庫,有些上頭還貼上了 VVIP字條,只是數量這麼多,華航真的不知情嗎?

 

▼走私菸品上頭還貼上了 VVIP字條,難以讓人相信華航不知情。(圖/東森新聞)


根據菸害防制法,菸品不能預購,所以華航的免稅品預購官網,根本搜不到菸品項目,能夠一次預訂大量香菸,主要是因為專機出訪通常都由華航公關專人發信詢問接單,統整後再交給空品部採購備貨,這次出訪的空中巴士A350,滿載大約3百人,9千8百條相當於每個人帶超過33條,依照規定,每人超過5條,就要檢附菸酒進口業許可執照,華航卻沒要求訂購人檢附,仍照常出貨,這批免稅菸沒有上機,照理要向海關通報,但華航卻是把9千8百條菸,保管在華膳倉庫完全沒有通報,沒填退庫單已經違法,而且為了規避,更沒記載在保管帳冊中,華航一路綠燈放行,讓國安局幹員吳宗憲連闖五關,華航難脫共犯嫌疑。

 

▼華航一路綠燈放行讓吳宗憲連闖五關,難脫共犯嫌疑。(圖/東森新聞)

 

交通部長林佳龍:「我已經責成王國材政次,他也是航發會的董事長,在今天就前往華航,直接去了解,也具體的督導相關的內部調查事宜。」

 

▼林佳龍請王國材親自前往華航了解詳情。(圖/翻攝自 中央社)

 

交通部長要華航全面徹查,但2天了華航遲遲未交報告,因此派政次王國材進駐華航直接徹查,因為9千8百條從華航後台系統預定,空品部不可能不知情,而負責免稅品的空品部副總邱彰信,正是立委邱議瑩的弟弟,而負責專機任務的華航資深副總羅雅美,則當過前國安會秘書長邱義仁的秘書,再加上華膳空廚董事長葉菊蘭,都是綠營背景,其實華航的職位,大多屬於酬庸,綠營進駐算是普遍,但這次私菸案燒向華航高層,燒出內部長期對非專業領導的不滿,也讓華航內鬥浮上檯面。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網傳蕭美琴「帶私酒返台免查」?外交部:依規定辦理
徐巧芯遭放大檢視名牌 吳欣岱:錯在雙標而非品牌
共機挑釁!距基隆41海里「到總統府只需5分鐘」

 

【今日最熱門】
快訊/情侶宜蘭大吵 女友負氣下車!墜谷尖叫求救
聚焦真相/大震過後管線破裂 水質汙染食安漏洞
4死、10失聯!廣東暴雨釀「全鎮失聯」雨還會再下3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