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藍刪「總統兼黨主席」卡韓?藍委駁:幫韓分擔壓力

2019/07/18 16:06 字級:
讀稿

國民黨確定由韓國瑜出馬角逐大選後,黨中央也同步刪除總統兼任黨主席規定,引發部分黨內人士聯想,是不是吳敦義「保位卡韓」,對於這樣的說法,國民黨立委駁斥,說是分擔韓國瑜的工作壓力。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東森新聞記者羅旺哲:「就在國民黨確定由韓國瑜來代表出來參選大選之後,黨中央也刪除總統兼任黨主席條款,不過現在也引發了一些爭議。」

 

什麼爭議讓藍軍又開始「戰端四起」,黨中央刪除總統兼任黨主席規定後,讓現任主席吳敦義可以直接做好做滿到2021年,這樣的舉動被部分黨內人士認為,吳敦義似乎是種保位卡韓味道。

 

▼部分黨內人士認為,黨中央刪除總統兼任黨主席條款,吳敦義是為了保位卡韓。(圖/東森新聞)

 

國民黨立委李彥秀:「與其說是卡韓,我個人倒認為是幫韓市長分配工作壓力上的分擔,現在韓市長在面臨處理市政,跟組合很多國政的工作,我相信對於黨中央,很多議題上運籌帷幄,我相信這是分配韓市長工作之一。」

 

▼國民黨立委李彥秀表示,只是為了幫韓國瑜分配工作壓力。(圖/東森新聞)

 

畢竟「卡韓」字眼實在太敏感,不只藍委緩頰,黨內中常委也認為,已經是雙重身分的韓國瑜,的確無法分身乏術,在處理黨內事務,如果由吳敦義繼續擔任黨主席,不但沒有競合問題,反而對韓來說,只有加分沒有減分,但如果韓國瑜真的當選總統之後,這將會是國民黨首度黨主席非同一人兼任嗎。

 

前總統馬英九(2009):「深深的一鞠躬,來表達我由衷的感謝之意。」

 

2009年,馬英九在當選總統後的一年,參加黨主席選舉,之後也順利當選,但在2008年到2009年這一年之間,就曾出現黨主席是吳伯雄,總統是馬英九的的情況。

 

▼過去曾出現黨主席是吳伯雄,總統是馬英九的的情況。(圖/東森新聞)

 

現在國民黨似乎是嗅到有機會重返執政,總統兼任黨主席,是不是「卡韓」的假議題,引發黨內上演派系角力。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最新蘋果民調!藍綠對決韓贏蔡 近3成民眾不表態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今日最熱門】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台股慘綠它們「紅通通」 00937B、00687B投等債美債ETF抗跌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