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私下撮合最強組合 辜寬敏力挺蔡賴配

2019/07/18 11:42 字級:
讀稿

民進黨總統人選確定後,總統蔡英文與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是否再度合體,引發各界關注,外傳獨派領袖辜寬敏見了不少本土派人士,力促「蔡賴配」的可能,而桃園市長鄭文燦也有人期待,副總統陳建仁被問到可否當副總統,還高興豎起拇指比「讚」,引起外界不少聯想。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總統蔡英文與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是否合體,引發外界關注。(圖/東森新聞)

 

記者:「副總統李遠哲推薦副總統接任中研院院長。」

 

副總統陳建仁:「荒唐的假消息。」


瞬間變臉,向來好脾氣的副總統陳建仁為了平面報導卸任後,將重返中研院角逐院長職務的新聞動怒,畢竟宣布讓出副手大位後,外界開始點名。

 

記者:「副總統,鄭市長當副總統可以嗎?」


副總統陳建仁:「哈哈(比讚)。」


▼副總統陳建仁被問到鄭文燦可否當副總統,高興地對鏡頭比讚。(圖/東森新聞)

 

比讚手勢高舉過頭,就怕人群中媒體拍不到,鄭文燦被點名當副手已經不是新聞,更何況總統出訪期間,還在美國陪小英兩天。

 

桃園市長鄭文燦:「其中有一天早餐會,總統說有很重要的事情告訴我,但是不是要講副總統的事,他是告訴我要量血壓,他的隨行醫生有幫我量血壓,很正常。」

 

記者:「會不會擔心像上次一樣,又打電話來叫你當副總統?」

 

桃園市長鄭文燦:「哈哈哈。」

 

英燦的組合仍被期待,不過親近獨派大老辜寬敏的人士就透露,近期辜寬敏徵詢本土派政治人物,認為蔡英文搭檔賴清德,可以在明年大選發揮最大作用,已經私下在撮合此事。

 

北市議員(民)高嘉瑜:「我個人而言,我會傾向蔡賴配大於蔡燦配,2020的選戰,還必須靠他(鄭文燦)穩住桃園。」


過去挺賴的民代也支持2020蔡賴配,盼能加入整合,面對國民黨的挑戰,而同一時間藍營修改黨章,讓總統不是當然的黨主席,為執政做準備。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表示,會與賴清德約談交換意見。(圖/東森新聞)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國民黨不必擔心這個問題,不會發生在他們身上。」


記者:「會幫忙弄一下蔡賴配?」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這完全是總統提名之後總統的職權。」

 

記者:「賴院長從日本回來後,要跟他聊聊嗎?」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會,這是黨內其他工作,會跟他交換意見。」


如今的賴清德,沒有職務在身,現在就等小英出訪歸國後,綠營上上下下,慢慢喬出最強搭檔。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今日最熱門】
美國會通過3兆援助「烏以台法案」 拜登簽署立法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