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補助款發大財?時力立委修法禁止帶職參選

2019/07/17 21:56 字級:
讀稿

韓國瑜在國民黨內勝出初選,將帶職參選2020總統大選,遭外界質疑是不是在騎驢找馬?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17日召開記者會,要求修法限制民選公職人員帶職參選,並舉出以韓國瑜市長的例子,接連參選高雄市長與總統大選,如果按照文化大學教授胡幼偉的推估,韓國瑜將獲得900萬人支持,等於有3億元可以入袋,根本是人民大失血。對此韓國瑜回應,補助款是全國都適用,迴避爭議。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韓國瑜贏得初選,如何安排選務與市政,是一大難題,外界對於他騎驢找馬的質疑,勢必如影隨形,在立法院裡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開了第一槍,要求修法限制民選公職人員帶職參選。

 

▼韓國瑜遭外界質疑騎驢找馬。(圖/東森新聞)


時代力量立委 徐永明:「與其要人民辛苦連署罷免,不如建立制度,讓騎驢找馬現象停止,而且我得要說,會傷害到兩大黨的利益。」


徐永明的著眼點,是選舉補助款,根據現行選罷法的規定,候選人的得票數超過當選票數的1/3,就可以得到每票30元的補助,以韓國瑜市長接連參選,高雄市長與總統大選,假設依照文化大學教授胡幼偉的推估,韓國瑜將獲得900萬人支持,等於有3億元可以入袋,就算是只守住國民黨的基本盤,也可以拿到上億元的補助款。


時代力量立委 徐永明:「選舉不是政治人物來賺錢發大財,而是人民在大失血,從這個角度,我們可以希望各黨團能支持。」

 

▼徐永明要求修法,限制民選公職人員帶職參選。(圖/東森新聞)


面對時力的質疑,韓國瑜在高雄 ,四兩撥千斤。


高雄市長 韓國瑜:「因為這個補助,是全國一體適用,好不好。」


不過韓國瑜擔任高雄市長任期沒過一半,就改選總統,這個爭議終究是一大隱憂,民進黨鎖緊爭議蠢蠢欲動,不過主帥正在海外拼外交,並不會輕易表態。

 

▼韓國瑜兩次參選共可獲得將近三億元補助。(圖/東森新聞)


總統 蔡英文:「(再來就是攻擊帶職參選),真的啊,你聽誰講的,(有消息傳出來),真的啊我回去問問看。」


高雄是韓國瑜崛起的關中重地,泛綠陣營窮追猛打,預料將是 ,雙方第一輪的攻守的重中之重。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快訊/好多熟面孔 賴清德第5波內閣公布!

 

【今日最熱門】
NONO北市現蹤 爆離婚朱海君…現況曝光
成衣大王被朋友倒帳千萬 改賣鹹酥雞守護失智老伴
大谷轟191公里「怪力彈」 教練笑:球棒裡住著閃電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