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韓國瑜質疑兵制 蔡英文回嗆:理解不足

2019/07/09 10:47 字級:
讀稿

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之一的韓國瑜,接受平面媒體專訪,提到台灣現在不應該實施全面募兵制,對此總統蔡英文立刻反駁,強調並沒有全募兵,而且兵源充足,國防部也發出千字回應,目前依憲法實行徵、募並行。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星國工商聯合總會到高雄考察,韓國瑜接見前接受訪問,被問到募兵制等問題,他輕輕帶過。

 

記者vs.高雄市長韓國瑜:「(有提出您對於募兵的理解力不足)好,謝謝,好,再來有沒有其他的(問題)。」

 

▼韓國瑜輕輕帶過募兵制等問題(圖/東森新聞)

 

相較只用兩個字回應,韓國瑜不同於接受平面採訪,大談徵兵,募兵要並行,拋出全募兵不可行的想法,認為徵兵不能完全廢除,國家領導人要以「外求和平、內修武備」,像是2017年,國軍預計招募1476名預備士官,結果只有「個位數」,如果士官募集都這麼困難,那士兵、甚至後備兵力要如何規劃,募兵制真能長期維持穩定兵源嗎,此一說法立刻被總統蔡英文嗆回去。

 

總統蔡英文:「對於我們整體國軍的這個兵源,這個的理解是不足的,那我們現在募兵,兵源是充足的。」

 

▼蔡英文回應韓國瑜的看法(圖/東森新聞)

 

不只三軍統帥說話了,國防部長也表示,根本沒有韓市長所謂的全募兵制。

 

國防部長嚴德發:「到明年可以到達百分之90的目標,目前是84(%),一直以來都有政府預計之下,不管待遇尊嚴出入,都有一定的成效。」

 

▼國防部長嚴德發表示,根本沒有韓市長所謂的全募兵制(圖/東森新聞)

 

隨後國防部,更發出千字聲明,強調是募、徵併行,徵兵制是根據憲法規範,沒有廢除,推動募兵制的目的,是藉由招募與培訓,能夠建立現代化部隊加上役男,要接受4個月常備兵役軍事訓練,完訓後,納入後備動員列管,就能達到,「平時養兵少、戰時用兵多」的需求,其實這也不是第一回韓國瑜和總統蔡英文,為了國軍議題槓上,這回募兵議題,再度開啟新的戰場。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陸039元級潛艦現蹤馬祖?專家提3點嗆別亂開槍
她穿國旗裝被盜圖成韓家軍!辣模怒:韓粉別秀下限
韓國瑜、郭台銘最怕誰?蔡英文神回應

 

【今日最熱門】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