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中華民國是快破產的公司」 郭拋年改:把餅做大

2019/06/24 11:05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表示,「中華民國」是一家瀕臨破產的公司,因為軍公教退撫與勞保年金的年投資報酬率只有2-3%,因此他拋出為了避免年金破產,應該要把餅做大,把國家3.5兆的各項年金投資報酬率提高一倍。

 

年金改革2018年7月上路後,軍公教反彈不斷,總統蔡英文為了避免年金破產,將18%歸零;而想要參選總統的高雄市長,韓國瑜則是強調,政府過去承諾的,要照承諾做,要恢復,不過,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更積極的強調,政府年金要改革,得換個角度看。

 

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 郭台銘:台灣是一個破產的,中華民國公司是即將破產,這些勞退基金,這些勞保基金,甚至於健保基金,怎麼樣都可以用投資,產生最大的報酬最大化。

 

郭台銘說年金破產問題要解決,如果從企業投資角度,談台灣年金制度,可以提高政府管理基金的報酬率。

 

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 郭台銘:我講過一句話,要把餅做大,我們國家應該有,3兆5千億台幣的基金,這些基金該怎麼樣設立一個模式,讓它回報率比現在高一倍,我們現在是2-3%,而我們目標是增加到5-6%。

 

郭台銘拋解決年金破產,可以設立「高報酬率的國家基金平台」,簡單來說就是,把面臨虧損的國家基金,交給國際專業經理人管理,不只節流而是開源,把基金池做大。

 

台大政治系副教授 彭錦鵬:用企業經營的方式,甚至於用包底抽成的方式,來改善年改基金的運作,基本上這個方向是對的,但是公部門和私部門,畢竟還是有一點不太一樣,最主要就是大家對於,企業經營的信心度,到底是如何。

 

台灣退休年金,不論短中長期,都將面臨財務壓力,郭董拋開源法,希望退休多保障,也減輕下一代及政府負擔。

 

【往下看更多】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藍大咖S爆家暴 P嬌妻哭求保全通報
藍營大咖傳家暴醜聞 歇斯底里羞辱望族美嬌妻

 

【今日最熱門】
中國500萬網紅撞臉殺人通緝犯 警證實:已上報調查
「最美國中生」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