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張淑芬談孝道 首富郭台銘跪接母親編織圍巾

2019/06/20 19:50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台灣首富郭台銘創業成功,外界焦點半放在他的財富及企業管理上,其實私下的他還是一名很孝順兒子,郭台銘的表姐,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今天在演講時就特別提到,郭台銘孝順母親,除了在家中為母親設置專用的洗頭椅外,有一次高齡的母親花了三個月時間,為他織了一條圍巾,郭台銘是跪下去接受這條圍巾,對母親的孝敬以實際的行動來表達。

 

應邀到嘉義市政府演講的,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分享她從事公益的心得,其中提到了百善孝為先,張淑芬舉的孝道實例,就是表弟郭台銘,她說郭台銘高齡的母親,以三個月的時間,為他編織了一條圍巾,郭台銘以孝敬感恩的心情接受。

 

而由首富豪宅的開箱影片,可以看到他因為母親摔斷腿,特別為母親設置了洗頭椅,而推母親出門時,還特別在輪椅上裝了手機。

 

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 張淑芬:他找一個團隊照顧我姨媽,那我姨媽本來是,手抖得很厲害的,現在我姨媽可以自己拿筷子,自己吃飯,他回家一定是去看媽媽的,一定抱媽媽一定親媽媽,還有推媽媽出去走,這是我所看到的一些小細節,那最主要,他那個磕頭感謝媽媽的,這個是我這輩子看到,一個大人做到的事情。

 

所謂百善孝為先,郭台銘身體力行孝道,也給下一輩實際的身教。

 

【往下看更多】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今日最熱門】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