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年輕人走出低薪」 郭:須中小企業先賺錢

2019/06/18 18:59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接受網紅張志祺專訪,談到年輕人低薪及加班過勞的問題,郭董先是說明,鴻海公司沒有加班過勞的問題,而在解決年輕人低薪的問題,郭董點出,要先讓台灣中小企業獲利有盈餘,薪水自然就會水漲船高。

 

郭董接受Youtuber志祺七七,張志祺專訪時,被問到低薪和加班的話題。

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 郭台銘:我鴻海做到這麼大,完全照政府的規定,我們今天公司做到40幾年,是這樣子,我沒有一次逼迫人家加班,因為我覺得加班是沒有效率的,所以我們現在還,還趕多人回去,你如果在限時內,不能把工作做完,你最好是離開,明天再來做 比較有效率,我們公司沒有過勞的問題。

 

沒有過勞,在薪水部份,要如何帶領台灣年輕人,走出低薪問題,郭董也點出問題關鍵。

 

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 郭台銘:公司賺了錢,薪水自然就會漲高,台灣中小企業,要讓他賺錢,賺錢他才可以增加,解決薪水問題,應該開放很多新創公司,像金融新創平台一樣,那你有新的idea,小公司就很快可以上市去拿錢,讓員工分紅入股。

 

不過,台灣中小企業眾多,所面臨的困境各不相同,在面對全球化挑戰,的確困難重重。

 

台經院景氣預測中心主任 孫明德:特別是零售業,滿街都開店,滿街都有早餐店,但是每一家店呢,都是各自單打獨鬥,那沒有辦法形成一個規模經濟,他的鴻海從很小,他以前也是中小企業,慢慢如何茁壯到大型企業,我想郭董應該有很多經驗,分享給中小企業。

 

要先打造出友善經商環境,讓傳統產業升級,具有競爭力走出困境後,才能增加企業獲利。

 

【往下看更多】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今日最熱門】
情侶公園大方「成人運動」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