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初選前3天播出「蔡賴專訪」 黨中央:沒有違規

2019/06/09 12:03 字級:
讀稿

民進黨總統初選民調將於10日至14日進行,依黨中央的規定,民調前3天起,禁止候選人各種型態的宣傳活動,不過包括總統蔡英文總統、前行政院長賴清德,紛紛在臉書宣傳,7日下午有播出電視台特別報導,有人質疑是否踩紅線,對此民進黨回應,這是時間節制前錄製的,候選人沒辦法決定播出時間,而且宣傳主要是指付費廣告,基本上雙方都沒有違規。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民進黨總統初選民調前3天,禁止候選人各種型態的宣傳活動。(圖/東森新聞)

 

週五下午,賴清德跟幕僚團隊悄悄進入大安區的民宅內,研擬政見會的對策,但民進黨內初選越到關鍵時刻,檢視標準越來越嚴格。


總統蔡英文及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兩人的臉書告訴支持者,6月7日下午將播出電視台專訪,賴清德甚至還預告,9日開始一連三天,會有全台大規模掃街,但是先前6月7日零時起,禁止相關競選廣告及宣傳活動,被蔡賴都被認為踩紅線。


民進黨發言人李明俐:「時間截止之前,就已經預做好的專訪跟節目,電視台選擇播出時間,這個情形不是候選人可以做決定的。」


▼有民眾質疑,選舉人在臉書宣傳電視節目活動,是否有違反規定。(圖/東森新聞)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黨內初選規則的確不合時宜,因應社會變遷,應該考慮調整電視訪問或民間團體自主性的宣傳,先不要規範,以後再仔細研細評估修改的方向。」

 

立委還是覺得黨制度有調整空間,而初選政見會,提問人提前在臉書上 公布題目,也被外界質疑有洩題的可能。


▼民進黨發言人李明俐表示,預做好的專訪跟節目,是候選人沒辦法控制的情形。(圖/東森新聞)


民進黨發言人 李明俐:「全公開的方式提出他的問題,最主要沒有影響公平性。」

 

英德兩人廝殺激烈,任何細節雙方都斤斤計較。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今日最熱門】
長期疲倦、咳嗽恐罹癌? 醫曝「7症狀」應及時診治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快訊/北市六條通驚傳命案 24歲女遭綑綁已屍僵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