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只要蔡民調贏韓!賴:我無條件支持她連任

2019/05/22 19:47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只要蔡民調贏韓!賴:我無條件支持她連任

民進黨中執會今天討論總統初選事宜,總統蔡英文與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兩方陣營各執立場,無法獲致共識。賴清德傍晚前往黨中央,和黨主席卓榮泰等人闢室會談。賴清德會後面對媒體說,若蔡英文贏韓國瑜,他將無條件支持蔡英文競選連任;但如果他贏了韓國瑜、韓國瑜又贏了蔡英文,那他希望蔡英文和黨中央同志能支持他,提名他出馬競選總統。

 

【東森娛樂IG】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

 

圖/中央社

 

民進黨中執會下午討論總統初選相關事宜並首度開放直播,卓榮泰提案將民調時間訂於6月10日到14日,但因民調將採對比式或互比式,是否與國民黨韓國瑜、以及台北市長柯文哲進行三方對比等問題,蔡、賴陣營交鋒數回合無共識。賴清德會後面對媒體說,他今天主動到黨中央來說明,是希望在不改變選舉辦法之下,用新的方案來解這個局。他建議兩人進行對比式民調,以目前大家的共識、高雄市長韓國瑜為對手,若蔡英文贏韓國瑜,他將無條件支持蔡英文競選連任;若他輸給韓國瑜,他也會全力支持蔡英文競選連任;但如果他贏了韓國瑜、韓國瑜又贏了蔡英文,那他希望蔡英文和黨中央同志能支持他,提名他出馬競選總統。

 

賴清德解釋,因為他當初參選的目的,就是希望贏得總統大選,如果小英總統已經贏過國民黨的候選人,那我理應支持她;若我本身沒有贏過國民黨的候選人,那我也會無條件支持蔡英文。他說,他希望這樣的新的策略,能提供給黨內大家共同思考,也希望下次中執會能就此案來討論。針對民調是否納手機,賴強調,目前初選辦法規定是市話,但如果要手機民調,可以交給黨中央協調,我並不反對,比例多少,我們交給黨中央協調。

 

 

【往下看更多】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快訊/好多熟面孔 賴清德第5波內閣公布!

 

【今日最熱門】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類流感新增4死!8歲妹「併發腦水腫」住院4天亡
別再晚睡啦!醫曝熬夜4大後果:不只傷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