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賴清德質疑總統說謊 蔡陣營:箭不該射向同志

鏡週刊 2019/05/21 12:44 鏡週刊 字級:
讀稿
賴清德質疑總統說謊 蔡陣營:箭不該射向同志

圖、文/鏡週刊

民進黨總統初選時程明(22日)天中執會將討論,候選人之一的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今(20日)早接受廣播專訪時火力全開。針對外傳賴初選登記前3月中旬曾對總統蔡英文說過不參與初選,賴否認有此事,還質疑:「到底總統說謊還是幕僚說謊?這我不知道。」

 

➤m2美度★momo聯品週★下單送專櫃乳霜

 蔡陣營隨後發聲明稿回擊,強調在3月18日初選登記前,黨內外許多人士都曾詢問賴清德是否投入初選,「這在黨內早已不是祕密」。對賴的說法,蔡陣營「感到意外,也寧願相信他並非故意,然而相關陳述確非事實。」蔡陣營也強調,總統勝選是全黨與支持者一致目標,「大家一起指向目標的箭,不應該射向同志。」

 

針對過去曾說過不與蔡英文競選,賴清德在廣播節目中解釋,當初接受專訪談到這一段是蔡英文總統剛上任沒多久,他是台南市長,被問到會不會跟蔡總統競爭,因為他支持同黨現任總統當然說不會,後來他也是如此回答,但後來的局勢變化很大。

 

賴清德也澄清說,有人說初選辦法擬定時曾問過他,他說不選,但「根本沒有這個事情」;另外,外傳3月中他曾對蔡英文說過不選總統,賴還原,日期是3月8日,當天蔡總統到台南陪立委陳亭妃進行總統競選活動時,他也到場,他向總統說會把台南立委補選當成自己的選舉選,蔡則建議賴到彰化、新北一起幫忙,但當天總統沒問過他要不要選總統,外面傳言都是謊話,「到底總統說謊還是幕僚說謊,這我不知道。」

 

他當時一度提醒總統幕僚,立委補選的郭國文正在苦戰,總統沒去會被質疑,但幕僚說3月14日行程已經安排為由婉拒,所以3月14日他們並沒見面。

 

對這段說法,蔡陣營回應,立委補選期間總統公餘全力投入,包括協助台南地方團結整合與候選人輔選。補選順利是來自於全黨上下團結合作,非一人之功。但總統在這段期間,沒有所謂的「總統競選行程」,專訪的指控令人遺憾。

 

訪問結束後,賴清德受訪對初選時程一延再延,向中執委喊話。他指出,黨內初選辦法早就公告確定,初選不公是破壞民主制度,若破壞黨的民主核心精神,也無法贏得社會大眾支持,希望明天的中執會能捍衛民主價值。「任何一個人,一定要乾淨贏得選舉,倘若初選不公的話,最後國人也不一定支持我們。」

 

談到協調破局,賴清德說,前2次協調會當然希望有新的共識解決問題,但因為沒有,就回到黨原本公告的初選辦法,若蔡總統還有意見,他願意跟蔡見面討論。

 

蔡陣營對此說法回應,中執會、中常會是黨的民主決策機制,在大選勝利的唯一目標下,中執委、中常委為黨決策最佳方案,是黨內民主展現。所謂「不乾淨」的指控,對執委、常委不公平,更對黨內民主機制不尊重,何況蔡總統已不兼任黨主席,希望賴收回這樣的說法。

 

(封面圖/鏡週刊)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
賴清德質疑總統說謊 蔡陣營:箭不該射向同志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往下看更多】
新/賴清德第3波內閣人事 6首長出爐
徐巧芯喊「先生涉詐願離婚」 劉彥澧心疼說話了
徐巧芯不忍了!嗆詐騙案「干我X事」 劉彥澧現身回應

 

【今日最熱門】
受不死癌之苦!山豬遺願想吃「生魚片」 原因超辛酸
女子監獄淪「性侵俱樂部」!獄卒竟揚言讓女囚懷孕
小黃狗賴輕軌不走 紅到日本!日網大讚:台灣人很善良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