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蔡總統:同婚議題具分歧性 盼互相體諒與包容

中央社 2019/05/14 13:09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蔡總統:同婚議題具分歧性 盼互相體諒與包容

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同婚議題在台灣社會有一定的分歧性,希望大家能夠有相互體諒的心,要包容不同意見,展現台灣是一個成熟的公民社會,有處理分歧議題的能力。

➤m2美度★momo聯品週★下單送專櫃乳霜

 同婚立法524期限進入倒數,立法院今天將展開逐條協商、17日院會表決。協商版本分別是行政院提出「司法院釋字第748號解釋施行法」草案、由中國國民黨立委賴士葆代「下一代幸福聯盟」等團體提出的「公投第12案施行法」草案、民主進步黨立委林岱樺提出「司法院釋字第748號解釋暨公投第12案施行法」草案。

蔡總統上午出席木柵忠順廟保儀大夫1262週年聖誕千秋祝壽三獻大典後受訪,被問到立法院正在協商同婚相關草案,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這是史上最困難的草案。總統受訪做了以上表示。

總統表示,這確實是台灣社會一大挑戰,現在行政院所提出的版本,納入大法官的解釋與公投結果,這是一個納入各方意見的最大公約數版本,「我也希望能夠得到大家的支持」。

總統進一步說,同婚議題在台灣社會有一定的分歧性,希望大家能夠有相互體諒的心,要包容不同意見,展現台灣是一個成熟的公民社會,有處理分歧議題的能力。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新/賴清德第3波內閣人事 6首長出爐
徐巧芯喊「先生涉詐願離婚」 劉彥澧心疼說話了
徐巧芯不忍了!嗆詐騙案「干我X事」 劉彥澧現身回應

 

【今日最熱門】
嬤帶孫吃即期飯糰 T1球星低調善舉!萬人暖哭了
中國年輕人瘋「窮鬼套餐」 吃到飽只要3塊人民幣
快訊/雪梨再爆隨機砍人!男持刀闖教堂「狂刺牧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