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再提雙腿論!郭台銘喊話穩經濟:不再腳麻沒感覺

2019/05/07 22:1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怡雨 字級:
讀稿
再提雙腿論!郭台銘喊話穩經濟:不再腳麻沒感覺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結束美國行程,昨(6)日開記者會,在台上跨弓箭步,用他的雙腿來比喻政治和經濟的關係密不可分,而問到中美貿易戰要結束了嗎?郭董說,就像打牌,已經進入最精彩要攤牌的時刻了,一席話引起熱議,他今(7)日在臉書再次發文強調,「跨腿」並非要開國術館,而是要帶動這條經濟的腿往前跨,並強調經濟這條腿如果站穩了,政治這條腿就比較容易可以跨出下一步。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郭台銘臉書全文:

有網友看到我昨天在記者會上的表現,以為郭台銘要開國術館了。在這裡向網友們澄清,誤會了,其實這是我針對政經發展提出的「雙腿論」。希望以簡單的動作,說明國家持續向前邁進的關鍵密碼。

 

一個國家要向前走,就跟人一樣,要用兩條腿走路,一條腿是經濟腿,一條腿是政治腿,當我先把經濟的腿跨出去,跨十年、再跨二十年,想要再往前跨,這個經濟的腿必須要非常穩;相同的一個國家的政治要進步轉型,政治腿勢必也要往前跨出去。而這兩條腿缺一不可,經濟這條腿如果站穩了,政治這條腿就比較容易可以跨出下一步。

 

以中國大陸為例,這個經濟腿已經跨出去撐了30年,已經到極限了,如果說經濟的腿想要再往前跨,卻不把政治的腿往前跟進的話,那就沒辦法達到平衡,繼續跨出去。像此時正好碰到中美貿易戰發生,經濟腿被絆腳索絆住了,失去了穩定,所以他就必須做出政治改革,國家才會站得穩。這就是我為何談中國必須要轉型的基本道理。

 

回到台灣的狀況,卻是剛好相反。台灣過去在政治改革過程中,我們自由民主往前跨,可是我們經濟這條腿卻沒有跟得上。所以台灣的問題就是政治改革已經往前走了30年,執政黨也已經輪替三次,這當然是我們的驕傲。然而另一方面對於經濟來講,我們現在卻有點落後,越來越多人覺得生活很苦、年輕人買不起房子,不敢結婚生子,所以需要有人來帶動這條經濟的腿往前跨,讓它活絡起來,不再「腳麻沒感覺」。

 

郭台銘以40多年的成功經驗和執行力,一定能帶領台灣經濟跨出關鍵一步!讓我們一起邁向成功!

 

#雙腿論
#腳麻是要怎麼跑
#經濟向前不再腿
#2020GoodTiming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取消行程提早返台 郭台銘:來個「吳郭魚大會」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今日最熱門】
省了650億也沒用?Nike再宣布裁員740人
林襄過氣?跳槽成「小龍女」人氣不增反減 網指出關鍵
快訊/台7乙重大車禍!火燒車黑煙狂竄 騎士命危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