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郭台銘評論軍購案 蔡總統:適合講給大陸聽

中央社 2019/04/29 13:54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郭台銘評論軍購案  蔡總統:適合講給大陸聽

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對政府軍購發表中國人不打中國人等說法,總統蔡英文今天出席活動受訪表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從未放棄對台動武,郭台銘這些話比較適合講給中國聽。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蔡總統上午前往桃園市參加美超微電腦公司亞太科技園區第二期廠房擴建動土典禮,被記者詢問對郭台銘軍購評論表示,自己必須很嚴肅的說,台灣一直都是區域和平穩定的貢獻者,台灣的態度很明確,也期待區域其他國家都能共同負起和平穩定的責任。

 

蔡總統表示,台灣在很多國防上的作為,主要還是自我防衛,台灣自我防衛的需求,在2016年以後強調國防自主,不論在研發或製造上,都希望自己能夠發展能力,包括國艦國造、國機國造都是國防自主中很重要的一部分,只有在國防需求自行製造有不足之處才會對外尋求軍購。

 

她說,相信郭台銘也會同意,不論是哪一國或哪一國的人,都不應用武力破壞和平,中國對於內部的打壓,還有對異議分子的不公平待遇,也是世界矚目的事情,習近平也從未放棄對台動武。自己覺得郭台銘講的這些話,比較適合講給中國聽。

 

記者詢問蔡總統,這幾天有美國軍艦穿越台灣海峽的看法。蔡總統指出,台灣海峽是國際水域,各國的船艦都可以經過,不過當這些船艦,尤其是軍事艦艇經過時,國軍都有全程掌握,也能掌控所有情況。

 

記者又詢問蔡總統,有關香港昨天抗議引渡法條大型示威的看法。蔡總統表示,這些事情一再發生,透露出一國兩制不是香港人最喜歡也最可接受的方案,香港能夠決定自己的生活方式、自己的政府體制是很重要的事情,這也再次證明一國兩制或一國一制都不是台灣的選項。

 

蔡總統表示,1+1大於2是民進黨支持者普遍的期待,也希望在一個團結的意志底下,集結眾人的力量,在2020的大選中可以有更好的勝算,這是支持者普遍的期待,只要民進黨有團結的意志,1+1必定大於2。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藍大咖S爆家暴 P嬌妻哭求保全通報
藍營大咖傳家暴醜聞 歇斯底里羞辱望族美嬌妻

 

【今日最熱門】
中國500萬網紅撞臉殺人通緝犯 警證實:已上報調查
「最美國中生」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