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政策跳票?柯P不參加反核大遊行 原因曝光

東森新聞 2019/04/26 18:12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政策跳票?柯P不參加反核大遊行 原因曝光

台北市長柯文哲在2014年從政之前,多次出席反核活動,不過明(27)日總統蔡英文跟賴清德等人都會參加的反核大遊行,柯P卻決定不參加,他表示說請帖昨天才收到,行程已經排滿了,而他也說台灣不能只用愛發電,他對核能的態度似乎已經有轉變。

 

➤m2美度★momo聯品週★下單送專櫃乳霜

▼柯文哲決定不參加反核大遊行。(圖/東森新聞/全國廢核行動平台 臉書)

 

人力銀行總裁 林文雄:「有人說明年的總統是屬豬的當選,他告訴我說柯P是屬豬。」

 

參不參選,柯P都還沒宣布,卻老是有旁人在敲邊鼓,而一旦柯P決定選總統,國家重大議題就無法再保持模糊。

 

記者 vs.台北市長 柯文哲:「(明天反核遊行為什麼不去)我跟你講我早上才在問,他們說昨天請帖才送進來 ,你要送也有點誠意 ,早一點送進來,昨天才送請帖進來 ,我們行程都排好了,台灣目前在思考能源政策的時候,你不能只有思考能源政策,要同時回答說,你的產業政策是什麼。」

 

即使請帖早些送過來,柯P或許也不會出席,因為現在的他跟2014年不同,並非全然反核。

 

▼對比2014年的態度,柯文哲似乎對反核態度有些轉變。(圖/東森新聞)

 

時為台北市長參選人 柯文哲(2014.3.8):「沒有核電安全啦,我們就不會營運,其實都在講屁話。」

 

記者 vs.台北市長 柯文哲:「終究我們也不能只用愛發電。」

 

時為台北市長參選人 柯文哲(2014.3.8):「不可以說嘴巴說反核,然後在立法院投贊成票。」

 

記者 vs.台北市長 柯文哲:「不用核電是很好啦,問題是替代方案要有啊。」

 

除了對核能議題的態度有所轉變,柯P選舉時主打的4年2萬戶,8年5萬戶公宅政策,更是大轉彎。

 

▼柯P選舉時主打的公宅政見更是大轉彎。(圖/東森新聞)

 

記者 vs.台北市長 柯文哲:「現在2萬戶都已經蓋到滿頭大汗你知道,後來我要求說,我們要做一個務實的政治人物,我們現在那2萬戶公宅,全部都發包了嗎 ?也還沒啊,全部發包、全部上線,上工了,穩定了,公宅要再蓋下一批,再來討論 ,在還沒決定這些都還沒出去之前 ,不要一直打高空 ,這是我的態度。」

 

過去打高空的口號,不就是柯P自己喊出來的嗎?雖然他認為這不是跳票而是政策調整,但對他公宅政見充滿期待的選民來說,不免有些失落。

 

(封面圖/東森新聞/全國廢核行動平台 臉書)

 

 

【往下看更多】
2020總統誰出頭?囝仔仙曝這生肖走天運
新/賴清德第3波內閣人事 6首長出爐
快訊/黃曙光親證辭「潛艦國造召集人」 首曝心聲

 

【今日最熱門】
2024巴黎奧運聖火希臘點燃 逾萬火炬手將接力傳遞
快訊/國一發生重大車禍 南向全線封閉 傷亡不明
出國玩還可領5000元!2024旅遊補助出爐 用LINE也可參加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