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遭黃光芹控領150萬版稅 李佳芬:實拿70幾萬將捐出

2019/04/25 22:40 字級:
讀稿

資深媒體人黃光芹,日前出版《跟著月亮走》這本書受到韓粉歡迎,不過,24號她在臉書表示自己飽受韓粉詆毀,說她出書是騙錢加沾光,她決定說出真相。第一筆版稅150萬被李佳芬領走,海外版權也被剝奪,相關法律問題會請律師研究。對此,李佳芬表示,當初因為相談甚歡沒有簽約,事後詢問專家,口述版權歸口述人所有,版稅扣掉稅金大概98萬,扣掉給黃光芹的20萬稿費只剩下70幾萬,之後會捐出來給弱勢團體。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資深媒體人黃光芹:「即使韓國瑜他出來,有呼籲理性,可是截至今天為止,我家庭、另一半不利的訊息,尤其是我兒子,它只有變得更激烈。」


▼黃光芹在臉書發文控,出書版稅150萬元被李佳芬領走。(圖/東森新聞)

 

資深媒體人黃光芹,之前遭不理性韓粉威脅家人生命安全,24號臉書PO文抒發,說她因為創作《跟著月亮走》這一本書,飽受韓粉詆毀,直指她是來騙錢加沾光,要她把錢吐出來,韓家人没為她辯駁,所以她決定說出真相。


黃光芹表示,這本書至今已賣超過3萬本,李佳芬取走第一筆版稅150萬,而她則是以稿酬計,只拿20萬。


高雄市市長夫人李佳芬:「就是說他們扣掉一些稅金,拿到的實際的費用是98萬多,再扣掉給光芹的20萬,我們大概實際拿在手上,只有70幾萬。」


▼李佳芬表示,她實際拿70幾萬。(圖/東森新聞)

 

當初採訪韓國瑜、李佳芬等四人,各約兩小時左右,其他部分則是靠她個人新聞累積採訪,按照法律規定,著作權及人格權歸作者。


高雄市市長夫人李佳芬:「我有問過朋友是說,像這樣的口述的版權,應該是這個口述的人的,所以我就想說,一剛開始,光芹其實也很客氣,她是說她只要拿12萬的稿費就好,可是我們覺得那個過程她很辛苦,跑來跑去的,所以我就跟光芹說,我要給她20萬。」


最讓黃光芹不能接受的是,她說李佳芬後來也剥奪了時報出版的海外版權,就連原創電子檔也被取走。


▼黃光芹控海外版權及原創電子檔被取走,李佳芬則回應出書並非為了賺錢。(圖/東森新聞)

 

高雄市市長夫人李佳芬:「海外版權,本來我那時候託朋友在談的時候,簽約的時候,它就是分開的,那出版社也說那是分開的。」


雙方昔日合作愉快,現在因為這本書,關係出現變化,李佳芬強調,出書目的不是為了賺錢,之前忙沒心思處理稅收,之後會將這筆錢,捐給高雄需要的弱勢團體。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藍營大咖傳家暴醜聞 歇斯底里羞辱望族美嬌妻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今日最熱門】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