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郭台銘鬆口選總統 關鍵人物馬英九說話了…

中央社 2019/04/18 09:28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郭台銘鬆口選總統 關鍵人物馬英九說話了…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鬆口參選總統,傳出前總統馬英九態度關鍵。馬英九今天表示,他與郭台銘最近見過幾次面;至於郭台銘是否提及考慮選總統,他未正面回應,僅說很多問題都討論過了。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馬英九與郭台銘關係密切,馬英九去年成立基金會,郭台銘就曾捐款。馬英九中午到立法院康園餐廳出席一場餐會後,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郭台銘願意出來爭取國民黨提名,是很好的事情,他樂觀其成。

 

馬英九說,郭台銘民國59年就加入國民黨,事業橫跨兩岸、歐美,可以說是一個世界級的企業家,對台灣的經濟發展有滿大貢獻,能夠出來參選,且堅持要經過初選,值得肯定,是一個不錯的人選。

面對藍營基層希望國民黨能夠徵召高雄市長韓國瑜,馬英九則說,國民黨有制度,所有優秀的人出來爭取提名,大家都歡迎。

前台北市長郝龍斌下午受訪時否認牽線,他說,郭台銘是經過大風大浪的人,就像郭台銘講的「計利當計天下利,求名當求萬世名」,這是郭台銘的使命感,才做這樣的決定。

郝龍斌說,他跟郭台銘結緣是在2010年台北市要參加上海世博會,郭台銘全額贊助,所以他送郭台銘一幅「計利當計天下利,求名當求萬世名」對聯。

他表示,非常佩服郭台銘,本月初郭台銘找他時便講,如果有機會參與總統初選,不要特權,要遵照所有的制度、沒有排他性,更重要的是郭台銘願賭服輸。

「郭台銘的黨權從來沒有問題」,郝龍斌說,郭台銘是50年黨齡的優秀黨員,今天才會頒榮譽狀,郭台銘借款新台幣4500萬元給國民黨,光是利息就夠付好幾輩子的黨費。

初選辦法何時提出,郝龍斌表示,他初步了解,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在短期內要跟有意願爭取總統提名的同志接觸,彙整意見後再擬出辦法,目前民進黨要到5月多才會有結果,國民黨有充分的時間。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影/新北市議會火爆場面 蔣根煌飆五字經怒摔手機

 

【今日最熱門】
幼幼基金會結緣送暖 「最矮國中女籃隊」拚進八強
NBA/「法國小跑車」帕克抵台!27日北市辦見面會
癌症常見「7大前兆」 醫生示警:女性持續腹痛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