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韓國瑜獲贈藍白拖 台客文化不可缺

2019/04/10 21:52 字級:
讀稿

高雄市長韓國瑜說老鼠偷拖鞋大的在後頭,所以韓粉就在韓國瑜訪美之際,在機場送了他一箱的藍白拖,其實藍白拖可是庶民文化中少不了的一環,對不少民眾來說,穿藍白拖不止方便,更可以隨手抽來打小強,而現在的藍白拖也早已變化多端,出現了各種配色的彩色拖。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韓國瑜出訪美國,就有民眾送他一箱藍白拖。(圖/東森新聞)


這家位在台南賣拖鞋的老店,可是不少台南人從小買鞋買到大的地方,尤其店裏的藍白拖,更是長青款的熱銷品。

 

記者:「有沒有穿藍白拖的經驗?」


民眾:「有,記憶中應該大學時候,穿一條內褲在宿舍跑來跑去,還可以打小強功能很多。」


民眾:「男生穿藍白女生穿紅白,那我穿紅白,因為你是,我是女生。」


講到藍白拖,大家都有穿過它的經驗,方便穿拖的藍白拖,不止價格便宜,打小強的神功能更是讓人讚不絕口,而現今的藍白拖,不再只有藍白的配色,還出現了綠黃粉紅等,多樣的配色簡直成了彩色拖。


▼藍白拖業者跟進時代,為藍白拖做了許多顏色。(圖/東森新聞)


藍白拖業者:「不要只做藍白的,人生就是彩色一點,我們首先先從白底的開始,就是換帶子的顏色,然後在開始陸陸續續,做越來越多的顏色。」


記者:「你會介紹有多少顏色,好像很多了。」


藍白拖業者:「如果是透的話目前就是,架上看到的這幾個顏色,總共有十個,還有紅白的。」

 

遊行民眾:「全民拼生活 重返聯合國。」


▼2007年,國民黨舉辦一場,規定要穿藍白拖的返回聯合國大遊行。(圖/東森新聞)

 

而國民黨在2007年曾舉辦一場返回聯合國大遊行,參加遊行的人還規定,要穿藍白拖,藍白拖頓時成了焦點,上至達官貴人下至庶民,腳上一雙藍白拖,馬上就有了台客的味道,而韓粉為了乎應了韓國瑜說的老鼠偷拖鞋大的在後頭,送了他一箱藍白拖,也可見藍白拖在大家的印象中,不可磨滅的地位。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睡覺要穿襪! 韓國瑜:寧光屁股也不能沒襪子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今日最熱門】
大谷轟191公里「怪力彈」 教練笑:球棒裡住著閃電
更新/國道5車追撞釀2死1傷 小客車成扭曲廢鐵
獨家/地震包必備4寶!鞋子、衛生棉、手套、鋁箔毯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