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高雄中學教官胡中中 赴中學術交流遭質疑

2019/04/10 16:25 字級:
讀稿
高雄中學教官胡中中 赴中學術交流遭質疑

教育部真的放行教官到中國交流嗎?遭質疑的是高雄中學中校教官胡中中,她在清明連假期間,隨著學思達教學法分享平台到中國鄭州,遭到民進黨立委質疑,曾獲國防部表楊,教導全民國有貢獻的教官,到對岸適合嗎?教育部長潘文忠親上火線回應,初步瞭解,胡中中是以雄中的公假名義申請,但有無違反軍人的規定還要再瞭解。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高雄中學教官胡中中,到中國大陸學術交流引發外界質疑。(圖/取自臉書 學思達教學社群


高雄中學教官胡中中:「我是全民國防教育的教官。」


他是高雄中學教官胡中中,像這樣的教學分享,兩岸的交流已經相當頻繁,不過她春假到大陸做學術交流,現在卻引起爭議。


高雄中學學務主任顏銘賢:「整個程序上應該都是很完備的,不然的話,在入出境上可能就會受到管制。」


校方坦言,一切的申請都是依照教育部規定,而這一張張照片都是學思達教學團隊,到中國鄭州學術交流,與走訪名勝古蹟的合影,看起來再平常不過的學術交流,卻被外界質疑胡中中到對岸的適當性,胡中中是學思達核心老師,在2017年獲頒全民國防教育傑出貢獻獎,國防部曾經公開表揚,如今遭到立委民代質疑,身為現役軍人卻私毫沒有被統戰的危機感。


▼校方回應,教官的交流申請,都有依照教育部規定進行。(圖/取自臉書 學思達教學社群

 

記者:「他會宣傳一些大中國的意識嗎?」


高雄中學學務主任顏銘賢:「牽扯到有關教學的部分,跟所謂的意識型態問題,或這些是沒有相關聯的部分,學思達最主要的精神,還是在強調在上課時間由學生方面,主動學習。」


校方尷尬回應,面對外界質疑,教育部透露行前核准都合乎規定。


教育部長潘文忠:「用高雄中學她服務的這所學校,以公假派遣的方式來進行申請,以初步的審查,是符應這些相關的規定,是否有違反居軍人立場等等的部分,教育部會再進一步深入瞭解。」


▼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會再進一步做深入瞭解。(圖/東森新聞)


教官身分敏感,教的又是全民國防,難怪胡中中的大陸行會引發爭議,綠營立委甚至建議,未來教官到對岸學術交流,審核單位除了教育部,也應該加入國防部一起把關。

 

(封面圖/取自臉書 學思達教學社群

 

 

【往下看更多】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今日最熱門】
新作才上市一個月 Pieces Interactive驚傳裁員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