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傳「終結黨內初選」直接徵召 蔡英文兩字回應

東森新聞 2019/04/04 12:48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民進黨總統初選,蔡英文跟賴清德爭得火熱時,主席卓榮泰透露,有「霸王條款」,引起外界側目,現在更出現三劇本,包含協調小組勸退賴清德,或是召開臨時全代會,強行徵召「蔡賴配」,如果都不行就直接使用霸王條款,拉下賴清德,對於相關說法,總統蔡英文只回應「哈哈」兩聲。

 

➤m2美度★momo聯品週★下單送專櫃乳霜

總統蔡英文:「這個我已經交代下去了,但是這個要講,講了我們才知道怎麼做。」

 

找到空檔,就跟蔡總統陳情,小英下鄉關心農民,嘉義官員民代,也一一會報,但外界更關心,黨內初選。


▼蔡總統下鄉關心農民(圖/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vs.記者:「中執會想要提議說,終結初選直接徵召,你覺得...(哈哈),總統有沒有預計,跟賴院長見個面。」

 

呵呵兩聲,小英看似不急初選,不過黨內挺英派,可是憂心忡忡,尤其是「霸王條款」一出,各種焦慮蔓延。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在我主持的黨中央,跟我主持的全代會,如果我還是主席的話,『不可能』通過霸王條款。」
 

不只上節目講,拋出霸王話題的卓榮泰,臉書再寫一次,強調不可能通過霸王條款,否則知道自己要負什麼責任,但就有人解讀,難道是即使丟掉主席大位,也要保住蔡英文的連任路嗎。


▼卓榮泰臉書再強調不可能通過霸王條款(圖/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記者張良晧:「黨內總統初選,讓民進黨陷入不安,目前英德之爭,大概有三個劇本。」
 

三個方向包含,最好就是由協調小組,勸退賴清德同意蔡賴配,再來就是由地方發動,召開臨時全代會,強行徵召蔡賴配,最後殺手鐧,就是動用霸王條款,但勢必傷和氣。

▼英德之爭,大概有三個劇本(圖/東森新聞)

 

政大副教授賴岳謙:「蔡英文當時在接受,美國媒體訪問,等於是向美方,以及台灣這邊,宣布他已經是唯一的,民進黨合法候選人,他們現在做這些政治手段,事實上是要給賴清德施加壓力。」
 

12號協調截止前,不難看出保皇人馬動作頻頻,反而賴清德悠哉,臉書po出 今天兒童節,不能罵小孩,或許也希望黨內人士,別再攻擊,年紀比蔡英文小的自己。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5人協調小組已會蔡總統 卓榮泰:正安排蔡賴會
新/賴清德第3波內閣人事 6首長出爐
徐巧芯喊「先生涉詐願離婚」 劉彥澧心疼說話了

 

【今日最熱門】
嬤帶孫吃即期飯糰 T1球星低調善舉!萬人暖哭了
中國年輕人瘋「窮鬼套餐」 吃到飽只要3塊人民幣
快訊/雪梨再爆隨機砍人!男持刀闖教堂「狂刺牧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民進黨2020初選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