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民進黨促蔡賴面對面 賴:只談初選程序

2019/04/03 20:43 字級:
讀稿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確定將跟總統蔡英文碰面協調總統初選的議題,他表示一切尊重黨主席的安排,但應該只是就初選程序來談,不會有其他的討論,也就是說,不會有勸退等問題,至於有人醞釀霸王條款可能直接徵召蔡總統,他則是說要對民進黨的制度有信心。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賴清德與蔡英文將碰面協調總統初選的議題。(圖/東森新聞)

 

記者:「讓蔡賴兩個人坐下來,面對面談?」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有在安排當中。」


記者:「讓蔡賴兩個人坐下來,面對面談?」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尊重卓主席的安排。」


會無好會,宴無好宴,黨中央想促成蔡賴相見,名為協調,實際上不外乎是一種勸退。


記者:「如果總統提出了,希望說可以蔡賴配這個需求的話,你會拒絕嗎?」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不,這個因為現在卓主席還在安排,我相信如果見面的話,應該是關於初選在程序上面的討論,應該不會有其他的議題的產生。」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表示,一切尊重卓主席的安排。(圖/東森新聞)


初選程序還有什麼好談的,但賴清德得抓住這原則,否則蔡賴密會,將增加他落馬的風險。


民進黨宜蘭縣支持者:「就是要蔡賴配。」


除了宜蘭縣有黨基層連署要「蔡賴配」,更有英派勢力醞釀「霸王條款」,根據民進黨內規定,總統候選人以初選產生者,經全國黨員代表,總額1/5以上連署提案,全國黨員代表大會,1/2以上在場,3/5之決議得否決之,由中執會另行徵召適當人選,以目前334席代表來說,67名黨代表就能提案成功。


記者:「啟動霸王條款嗎,有這個可能嗎?」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那個是黨章裡面的規定,不是啟不啟動的問題。」

 

記者:「地方打算要連署。」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沒有,沒有,現在都沒有,現在都沒有這個案子。」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大家的意見一定各種角度都有,但是我們對民進黨的民主制度要有信心。」


黨中央小心翼翼,既不能破壞初選制度,又不想讓蔡總統將來被迫幫賴清德「輔選」,核心人物各個苦無良策。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安排賴清德與蔡英文會面。(圖/東森新聞)

 

行政院長蘇貞昌:「包括你所說的條款,但不希望用到。」


協調對賴清德大概是行不通了,至於威逼利誘,就怕會有反效果,眼看初選程序剩不到半個月,英派的焦慮無限蔓延之中。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徐巧芯遭放大檢視名牌 吳欣岱:錯在雙標而非品牌
共機挑釁!距基隆41海里「到總統府只需5分鐘」
傳蕭美琴帶23瓶私酒「要求免查驗」 財政部:非事實

 

【今日最熱門】
「最仙團長」Rina爆死會 同居小3歲球星陳昱瑞
柯震東怒發地震文「好不容易才睡」 炎亞綸:有點無法理解了
好消息!景氣有望好轉 3月外銷訂單翻紅年增1.2%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