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賴清德新書爆秘辛! 蔡英文承諾處理扁特赦

2019/03/27 20:43 字級:
讀稿

關心民進黨內總統初選,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承諾,在總統蔡英文出訪期間,會暫停競選活動。不過,蔡總統預計28日晚上八點多返台,賴清德在晚間6點半就有公開活動,提前開跑,賴清德也將發表新書,還在書中爆料,曾經詢問蔡總統,對於特赦陳水扁的態度,總統當時回應「我會處理」。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賴清德28日晚間6點半,提前開跑競選活動。(圖/東森新聞)


民進黨立委葉宜津:「英德團結合作,台灣才能夠勝利。」


合作還沒譜,先上演對決,總統蔡英文即將結束出訪,返台隔天就要到忠烈祠主持春祭國殤大典,同一天,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也要重啟競選活動,發表新書。


總統蔡英文:「我覺得如果我不買(賴清德書),書店也會送我的,不是不想買的問題,而是我不用買就會有人送我了。」


▼總統蔡英文表示,如果不買賴清德的書,也會有人送她。(圖/東森新聞)

 

賴清德在書中揭露他和蔡總統的互動,例如就任行政院長前,找總統談幾項議題,支持特赦陳水扁的他,好奇總統態度,當時蔡英文回應「我會處理」,你可以維持贊成赦扁的說法,賴清德再表明自己主張台灣獨立,一定會被立委詢問,蔡總統則回答,你可以在立法院維持一貫說法。


獨派大老辜寬敏:「那時的蔡總統可能沒想到,左右手會成為強勁對手,台灣制憲基金會公布最新民調,賴清德以47.7%支持度大勝蔡英文15個百分點,可見獨派對賴清德期望甚高。」


▼獨派大老辜寬敏表示,目前民調,賴清德支持度大勝蔡英文。(圖/東森新聞)


台灣制憲基金會董事長辜寬敏:「(賴清德)他要跟我講,不要批評蔡總統,如果是他當選的話,蔡總統的任期之內,他是絕對支持蔡總統,不會讓她變成一個跛腳。」


這番話,賴清德也透過臉書表明立場,說即便是連任的人,都會經歷卸任前的一年時間,這是常態,強調自己如果贏得初選,必會尊重總統職權,還說沒有選舉包袱的執政團隊,更能放手推動政務,民進黨中央為了配合總統出訪,拍板把初選時程延後一周,就看蔡總統能否以時間換取空間,逆轉風向。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上節目談「統獨假議題」頻被打斷 學姐:需要多學習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今日最熱門】
MLB看東森/大谷翔平177轟全壘打續寫紀錄 道奇4:1擊敗國民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